被学生抢话筒的副教授,简历已被学校官网撤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20 18:23

观察者网20日从合肥师范学院官网了解到,该校昨日被曝出不当言论的副教授陈宏友,其履历介绍页面仅剩下网站中的一个入口,页面内容已被清理撤下。

据学校官网此前介绍,陈宏友系该校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其兼任职务还包括安徽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安徽省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特约研究员,安徽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专家库特聘专家,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官等,还是合肥一中、合肥六中、淮南四中、南门小学等多所学校顾问。

昨日(19日)上午,一则题为“合肥教育名师陈宏友讲座中被学生轰下台”的视频+图文网帖在微博、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上广为流传。

根据网帖介绍,18日下午,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前往安徽省庐江中学进行的感恩主题演讲。过程中,在PPT无法正常打开的情况下,陈宏友先讲了一些内容,“其输出的价值观大多和功利性相关,其中不乏一些低俗的内容”,包括“同学们读书就是为了钱”等话语。网帖称,这些内容引起了一位在座同学的反驳。该同学上台从陈宏友手中拿过话筒,并说道:“我们学习是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从而引发全场听众热烈反响。

陈宏友(左)被学生夺去话筒 网传现场图片

19日午间,澎湃新闻记者多方确认了上述视频的真实性,视频中的讲座主讲人确为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陈宏友。根据现场网友反映,陈宏友在这段讲座开始前的内容中原话使用了涉及性别、国籍与族群的低俗、不当言论。合肥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获悉相关网络舆情后,第一时间对陈宏友进行了停课处理。

19日下午,庐江县政府新闻办发布情况通报称:18日下午,安徽省属某高校教师陈某某,在庐江县某中学作感恩和励志演讲时,因内容不当,引发师生不满,被当场制止。事发后,合肥市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庐江县成立调查组,对庐江某中学把关不严,予以调查问责。据悉,省教育主管部门已责成陈某某所在高校党委成立调查组对陈某某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