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瑞奇:扎根上海安居乐业,一起用创新造福社区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88)

来源:新民晚报

2023-03-29 15:19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88期,邀请的是来自意大利的傅瑞奇。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88期

姓名:傅瑞奇

国籍:意大利

职业:上海泰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来自意大利的傅瑞奇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将近15年,朋友们都喊他小傅。目前他定居闵行区,觉得在这里生活幸福感很强。

喜欢上海 扎根闵行

“我喜欢上海。”傅瑞奇喜欢社交,在上海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中国朋友,打成一片,经常一起打排球。“我发现闵行是个非常好的地方”。傅瑞奇主动了解当地的文化、学习这里的语言。

闵行向来重视教育,2019年已成为国家级首批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傅瑞奇非常认可闵行的教育,并把他的孩子安排在当地就读。“这里的基础设施很好,生活在这里,我感到很满意。”

“我喜欢中国还有一个原因是这里的科技。”热爱生活的他同时也是华为和小米的忠实粉丝,经常开中国品牌的电动汽车,在为客户设计电路板时,也常选择中国的设备。

在“大零号湾”创业

几年前,傅瑞奇决定创业。闵行区“大零号湾”的优质资源吸引了他,他在这里创立了工业自动化企业——上海泰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为各种机器和机器人设计控制系统。

傅瑞奇成功地把爱好变成事业,且发展得越来越好。近年来,闵行区不断营造优质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为区域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提供高水平、一站式的贴心服务。傅瑞奇说,“大零号湾”为他提供了一个完整的供应商网络,生产中需要的所有原材料都能找到,“大零号湾”集聚的大量创业公司也为他提供了客源。

傅瑞奇对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创造美好生活”和“创新驱动发展”很有共鸣。他认为自己的工作就是不断创新,他强烈感受到合作的一些中国大型企业,都受到创新理念、新技术的驱动。

他说:“这是唯一能让我们不断改进,取得进步,造福整个世界和社区的方法。”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制作:闵行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