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投集团原董事长、原总经理两人被“双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4-05 18:14

4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通报称,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正局级),以及原总经理赵磊(正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北京文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被“双开”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正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周茂非不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公务旅游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干预和插手国有企业重大项目投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周茂非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周茂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7月,周茂非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文投集团原总经理赵磊被“双开”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北京市委批准,北京市纪委监委决定给予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赵磊(正局级)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经查,赵磊不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决策部署,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赵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敬畏、不知止,应予严肃处理。依据相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磊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2年3月,赵磊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