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旬阳一镇政府安装地锁为镇领导设“专用车位”?纪委回应

来源:纵览新闻

2023-04-08 11:53

镇政府停车场里专门设置了领导专用停车位?近日,有网友发文称,陕西安康旬阳市城关镇政府地下停车场内有三个安装地锁的车位,分别是该镇党委书记朱某某专车车位和镇人大主席李某、镇长刘某某两人私车的专用车位,并且是按照职位顺序排列,网文还配有几张图片。这位网友认为小小的停车位背后却隐藏着特权思想,希望纪委进行严查深究。4月7日,纵览新闻记者就此联系旬阳市纪委后得到的反馈是,并非为领导设立的专用车位,是因为城关镇比较大,应急的事比较多,私车也会当公车使用,镇里主要领导的车肯定要放置在一个比较方便的位置,方便镇领导下基层。

网友反映的城关镇为三名领导设置的“专用停车位”(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这名网友发布的图片,纵览新闻记者看到,一张图片显示,在一处停车场内有三个车位下分别安装了三个地锁,三个车位上都停着车辆,其中一辆黑车的车身处写有“公务”的字样,其他两辆车车身处没有任何标识。另一张图片显示,这三辆车正好冲着一处大门,停车场内还有其他空闲的停车位。

镇政府的停车场为何要给这三个车位安装地锁?是否如网友反映的是给三位镇领导设立的专用停车位?4月7日,纵览新闻记者联系了城关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单位地下停车场确有三个停车位安装了地锁,是去年安装的,已经在上个月拆除。安装地锁的原因,他否认是给镇领导设置的专门停车位,而是给单位公车设置的,并称有两个地锁也没有启用,谁想用就用。此后,这名工作人员又改口称,安装地锁是为了给外面来人使用,“万一上面来开会,没地方放车,临时放一下,就这个目的。”记者询问该镇有几辆公车,这名工作人员称,只有一辆公车。记者追问,一辆公车为何要给三个车位安装地锁?这名工作人员回应称,设置的确有点问题,可能下面人员没考虑到位。针对网曝图片上另两辆私家车的车主,记者多次询问,上述工作人员始终拒绝透露,并称:“你想领导人家偶尔放一次他也抓拍了,对人家公平吗?”

网友反映的拥有专用停车位的城关镇三位领导(图片来自网络)

4月7日上午,记者就此向旬阳市纪委进行了了解,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接到相关反映,会进行调查、核实。4月7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旬阳市纪委。工作人员表示,经过核实,去年城关镇政府在地下停车场两个车位上安装了两个地锁将其设置为固定车位,主要为了停放疫情期间雇佣的两台车辆,一台车是紧急运送疫情物资的,还有一台是紧急转运感染人员的。雇佣车辆结束后,有的领导就将车停在了那个位置,就形成了网上举报的事情,并不是专门给领导设置的专用车位。

该名工作人员证实,图片中的三辆车分别是一辆公务用车和该镇人大主席、镇长的私家车。城关镇是一个比较大的镇,应急的事比较多,私家车也经常当成公务车使用,镇主要领导的车肯定要停在一个比较方便的位置,方便下基层。他还进一步解释,镇党委书记用了公务用车,镇长还有其他分管领导,在应急的时候都是用自己的私家车,反映的网友不理解,所以就举报了。下一步,也会注意这方面的事情,进行整改。现在,地锁已经彻底拆除。

(纵览新闻记者 张伟克 任利)

责任编辑:贾明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