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投资布局 国产新能源汽车出口势头强劲

来源:央视网

2023-04-09 16:06

点击查看原视频

欧洲看好中国的大市场,中国商品和投资也更多走向欧洲。去年以来,中欧经贸往来亮点频现。

在宁波舟山港,数千辆新能源汽车驶入巨型滚装船,准备启程前往欧洲。在西安、武汉、重庆等地,中欧班列新能源汽车专列持续发货,满载国产新能源汽车,直通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2023年初,中国新能源汽车延续强劲势头,出海按下“快进键”。

新能源汽车是当前中欧经贸往来的一大亮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同比增长超过1倍。现在在欧洲,每10辆新能源汽车中,就有1辆来自中国。在能源危机持续的大背景下,欧洲对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不断上升。

去年以来,中欧能源技术投资与合作也频现亮点。2022年9月,中国动力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匈牙利工厂项目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孙启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