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列来啦!你最想坐上哪一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4-09 16:08

眼下正是踏青出游好时节,人们出游需求也逐渐旺盛。出行平台大数据显示,2023年3月,全国跨市旅行订单占比超过六成,跨省游订单量持续增长。

各地纷纷开通旅游专列,你心动了吗?

“快旅慢游”!

珠三角地区开行高铁旅游专列

点击查看原视频

4月7日,载有600多名旅客的G4018次旅游专列从深圳北站驶出,开启了广西之旅,这是今年珠三角地区开行的首趟高铁旅游专列。

专列从深圳北站开出,再由桂林北站返回。旅游专列产品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旅客不必担心车票和时间问题,更契合“快旅慢游”的出行节奏,旅游变得更加轻松惬意。

此外,铁路部门将在4月10日加开一趟深圳地区往来桂林地区的高铁动车组旅游专列,也将继续推出各类旅游专列,进一步丰富旅客出行体验。

持车票享景区门票打折!

一起去看国色天香

每年4月,在山东菏泽和河南洛阳都有一场国色天香之约,两地牡丹文化节相继开幕,不少游客选择乘坐火车前往两座城市赏花游园。

为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铁路公司动态实施“一日一图”,自4月7日起每日增开高速动车组列车3对,方便广大旅客赏花出游。增开车次↓

济南西—菏泽东G5369/G5370次

菏泽东—临沂北G5366/G5365次

菏泽东—临沂北G5368/G5367次

4月1日至5月3日,菏泽东站、菏泽站联合当地牡丹园推出优惠活动,旅客持当日有效车票凭证到中国牡丹园、古今园、百花园等牡丹园赏花,可享受七折优惠。

此外,山东推出“高铁环游齐鲁”套票,下单后5天内使用有效,价格为399元/人。凡购买该套票的乘客,到相关景区游览,可在五日内多次预约乘坐国铁济南局管内以下高铁环线列车↓

G5555/G5558次

G5556/G5557次

并可享受济南站、青岛北站、临沂北站等8个高铁车站的商旅快捷安检、专属休息、旅游咨询等增值服务,开启高铁环游新体验。

“高铁环游齐鲁”旅游套票上线时间为:2023年4月6日—6月30日(4月28日至5月3日期间暂不适用)。

满足老年游客需求

黑龙江开启“港澳”旅游专列

4月,Y64次哈尔滨东至深圳东的“港澳”旅游专列顺利发车,538名游客开启了16天的旅程。这是2020年以来黑龙江首趟开往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专列。

16天的行程中,列车途经江西、广东、香港、澳门等地,以“快进慢游”的方式开行,全列卧铺,同铺往返,免去乘客异地乘车和搬运行李的劳顿之苦。同时针对老年游客居多的特点,铁路部门还延长了景点游览时间,并提升各项服务,满足老年游客的需求。

此外,列车在开行之前准备了旅途常用的药品,配备了专职的红十字救护员。在餐饮方面挑选了技术精湛的厨师,准备了品种多样、适合东北人口味的饮食。

赏黄山 游千岛湖……

京津冀地区旅游专列了解一下

近日,今年京津冀地区首趟旅游专列从北京丰台发出,共有400名旅客登上旅游列车。他们将在8天的时间里,前往江西、福建、安徽等省。其中黄山、千岛湖等景点是线路中的亮点,旅游专列分别设计了去千岛湖、黄山、簧岭三个方向的方案,可以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

专列选用四人包厢式车体,保障私密性的同时,舒适度提高,全列均为专列游客,中途不上下其他旅客,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

此外,列车配备了随车医生,针对旅游团中老人、儿童等人群,专列邀请两名医护人员全程跟团,为游客提供保健知识、紧急救助等服务。

奔赴大湾区

环西部火车旅游专列在甘肃启程

3月下旬,首趟“环西部火车游·粤港澳”专列从甘肃兰州火车站出发,700多名旅客踏春而行,奔赴大湾区。专列行程为期13天,自甘肃出发跨越陕西、河南、湖北、湖南后抵达广东深圳东站,停留近4天时间后返回。

据了解,本次环西部火车游除粤港澳线路专列以外,还有“一带一路经典丝路游”“陇上江南周末乡村游”等甘肃省内短线游产品。

赏茶戏、学茶舞

福建武夷山景区吸引多趟旅游专列

福建武夷山景区创新策划,多个以“茶乡”为主题的旅游产品,自三月下旬以来吸引了多趟旅游专列。

泛舟九曲溪,打卡天游云窝、大红袍等著名景点,感受清新自在的自然生态的同时,以茶为媒,品茶趣、探茶乡、赏茶戏,体验武夷山的茶文化。

据了解,今年以来,随着旅游市场加速回温,面对不断释放的出游需求,武夷山景区在春节期间免门票的基础上,再次推出从3月1日至4月28日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同时,创新策划精品旅游线路,优化旅游产品供给,为游客提供更丰富的出游选择。

新疆沙漠旅游环线来啦!

Y字头全卧铺专列出发

近日,搭载523名游客的Y936次“环塔之旅·非凡印记”旅游专列从乌鲁木齐站缓缓启程,开启了为期11天的环塔克拉玛干沙漠之旅。“坐着火车游新疆”已成为助力新疆旅游经济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该趟旅游专列途经库车、喀什、和田、若羌和库尔勒等多个主要旅游景区。旅客们将乘着火车领略壮美奇俊的南疆风光,打卡和若铁路,探寻楼兰古城、米兰遗址、小河墓地等历史文化景点。

据了解 ,环塔克拉玛干沙漠旅游专列全程近4000公里,是目前新疆铁路旅游线路中最长的一条。今年计划开行18列,每列接待500多名游客,开行时间可根据新疆不同季节不同美景进行调整。

这些旅游专列

你最想坐上哪一趟呢?

这个春日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赶紧行动吧!

责任编辑:孙启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

美西方再挥舞制裁大棒,还要中国“协助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