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务新媒体2023年3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来源:上海大调研

2023-04-10 13:17

3月,学习贯彻2023全国两会精神,上海政务新媒体全力做好网上主题宣传,深入报道民心工程、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今天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2023年3月传播影响力榜单。

2023年3月排行榜

3月,杨浦区加大信息发布,微信月发稿量增长17.3%;闵行区加强报道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相关稿件关注度高,影响力排名提升。市住建委加强政策解读,推出重大工程专题报道,传播力排名首次进入前十。

2023年3月热点

全国两会上海声音

聚焦2023年全国两会,市委网信办统筹做好网上主题宣传,推热#全国两会上海声音#话题阅读播放量超1.8亿。政务新媒体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相关稿件2700余篇。各区政务微信专条推送两会快讯,确保权威重大信息及时到达,同时做好大会重要文件解读,讲好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生动故事,报道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有力举措。

推进民心工程

围绕推进民心工程,市教委抓好就业帮扶,市文旅局展现旅游复苏,市规划资源局、市房管局推进市区重大建设项目,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等宣传社区旧改、租赁房建设成绩,展现上海不断改善民生、着力解决“最关心最迫切”问题的做法成效,全方位呈现经济向好态势,提振发展信心。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

传播力榜单: 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

影响力榜单: 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

附加分: 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体现的是参与全国两会、推进民生工程等主题宣传情况。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