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一家|国际合作要“成为行动队”

来源:央视网

2023-04-10 16:08

“中华民族历来讲求‘天下一家’,主张民胞物与、协和万邦、天下大同,憧憬‘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美好世界。”千百年来,“世界大同、天下一家”始终是中华民族的理想追求。习近平主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华,多次提及“天下一家”观点,为世界人民求和平、谋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央视网《联播+》推出《天下一家》系列报道,与您一同感受习主席胸怀天下的情怀与担当。

联播+2021年,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强调坚持行动导向,加大发展资源投入,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2023年3月26日,习主席在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所致贺信中再次指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需要共识与合作。

国际合作要“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近年来,我国在诸多领域制定了行动计划,致力于将发展共识转化为务实行动,与各国共同推动世界的繁荣与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责任编辑:孙启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