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约 相约海南”,出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3-04-11 13:02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以“文明交流互鉴 经济互利共赢” 为主题的“ 2023年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于4月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开启。当天,采访团走进骑楼历史文化街区,了解海南与东南亚交流历史,登上粤海铁路轮渡码头,了解连通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的跨海运输重要动脉。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2023年中国有约国际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将重点挖掘这十年涌现出的动人故事,提升国际社会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共鸣、共情、共识。

4月10日,“中国有约” 中阿卫视记者采访骑楼历史文化街区。

4月10日,导游为“中国有约”采访团讲解骑楼历史文化街区情况。

4月10日,“中国有约”采访团在粤海铁3号火车轮渡3层夹板采访拍摄。

4月10日,“中国有约”采访团走访粤海铁路轮渡。

4月10日,“中国有约”采访团英籍网络名人在粤海铁3号火车轮渡拍摄。

今年的“中国有约”继续邀请外媒记者、外国网红、外国专家、驻华使节等外籍代表,与中国网络媒体记者一起,以独特视角讲好“一带一路”友好交往故事,讲好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带来的机遇成果。采访团的第一条路线走进海南,在海口、五指山、陵水、三亚等地探访“一带一路”倡议下的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

责任编辑:黄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