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重要部署后,全国首个省级纪委“内鬼”落马!所在省份纪委书记发文:清除害群之马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官河”

2023-04-14 16:37

《中国纪检监察报》今天继续刊发“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书记组长谈体会”系列。今天刊发的四篇体会中,包括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题为《强化目标任务引领 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文章。

“上官河”注意到,3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被查。殷学儒也是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之后,全国首个落马的省级纪委“内鬼”。

省级党委纪委书记:清除害群之马

艾俊涛在文章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把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此外,聚焦清除害群之马,在纪律作风上实现大转变。在清理整治上做到严肃认真,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对重点问题线索一查到底,对具体线索应查尽查,全面查清各种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责任问题,坚决把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干部调整出去。

公开履历显示,艾俊涛,男,汉族,1965年10月出生,四川达州人,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艾俊涛曾在西藏、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财政部等任职。2017年9月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任中央纪委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组组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后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等职。

2019年11月,艾俊涛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次年1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察委员会主任。

部署会后不久,省级纪委“内鬼”落马

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2月24日,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据《宁夏日报》3月3日报道,近日,宁夏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通过教育整顿促进干部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全过程,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刀刃向内自剜腐肉。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既定目标任务,稳步开展、有序推进,以教育整顿促进正风肃纪反腐等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上官河”注意到,随后不到半个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被查。公开履历显示,殷学儒,男,汉族,1961年11月出生,内蒙古乌达人,1980年1月参加工作,198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殷学儒曾长期在检察系统工作,2007年11月,殷学儒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2012年6月起,殷学儒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任职,任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副书记将近11年。殷学儒也是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之后,全国首个落马的省级纪委“内鬼”。

(作者 上官河)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