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AI助力!宝山区这场人工智能机器人搭建与编程活动助力青少年提升数字素养与技能!

来源:东方网

2023-05-17 17:27

为顺应数字时代潮流,更好激发青少年对数字科技的兴趣,加快推进全区青少年群体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近日,“数字赋能•AI助力”少儿人工智能机器人搭建与编程主题活动在宝山区吴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组家庭的报名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主讲老师先化身导游,从宝山的历史着手,采用现场问答、讨论的形式活跃课堂气氛,轻松地与现场的家庭拉近了距离。接下来,老师又通过对编程知识的讲解,让现场青少年对坐标、前进、后退、左转、右转等简易编程指令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随后的智能小车搭建与旅游路程规划,更是让现场的青少年体验了如何通过指令让智能小车去“旅行”,每一位孩子都亲身体验了一场AI模拟的“好逛、好玩、好学”的宝山之旅。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是宝山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系列活动之一,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学习兴趣,助力提升他们的科学文化素养。接下来,宝山区将更好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作用,结合青少年需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促进广大学生在参与实践活动中综合全面发展,着力提升青少年数字素养和技能。

责任编辑:张致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