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将访华,外交部介绍情况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19 15:14

据外交部网站5月1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宣布:

应国务院总理李强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米舒斯京将于5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5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发言人能否介绍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此访有关安排?中方对此有何期待?

“我们欢迎米舒斯京总理访华。”汪文斌介绍,访问期间,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务实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北京外,米舒斯京总理还将赴上海访问。中俄作为最大邻国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两国合作韧性强,潜力足,空间大。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就下阶段双边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我们期待通过米舒斯京总理访华,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深化人文和地方交流,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

有记者提问,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将带领一个商务团访华,请问此访的时机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汪文斌表示,中方一贯反对没有国际法依据、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中方历来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世界各国开展正常的经贸合作,中俄之间的合作既不针对第三方,也不受第三方干扰和胁迫。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