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称中方阻碍两国人文交流,外交部:日方应切实反思,而不是倒打一耙

来源:澎湃新闻

2023-05-23 15:57

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澎湃新闻记者提问,据日本驻华使馆发布的消息,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21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提出交涉时,日方作了反驳,同时称中方在阻碍两国人文交流。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介绍,5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孙卫东召见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就七国集团广岛峰会炒作涉华议题提出严正交涉。中方已经发布了相关的消息,请你查阅。

“你提到日方的辩解,中方已经当场予以了驳斥,指出美日挑头把中国定位为最大战略挑战,在各种场合对中国说三道四、干涉内政,极力从事反华遏华行径,应当改邪归正的恰恰是他们。”毛宁指出。

关于中日人文交流,毛宁强调,中方支持两国开展各领域的友好交流,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关键在于双方要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共同营造有利于两国关系改善、发展的氛围。日方应当切实反思纠错,同中方相向而行,而不是倒打一耙。

(澎湃新闻记者 王露 李晓萌)

责任编辑:范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