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法国驻华大使: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来沪投资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

2023-05-30 07:04

据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消息,上海市市长龚正29日会见了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一行。

截图自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

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来沪投资,把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新技术落在上海

龚正说,法国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上海是中法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当前,上海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法国是最发达的工业国家之一、欧盟最大的农业生产国、世界第六大出口国,我们欢迎更多法国企业来沪投资,把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新技术落在上海,也欢迎更多法国企业亮相第六届进博会,把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带到上海、带入中国。期待两地更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开展广泛交流,进一步加强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领域创新合作。希望两地进一步扩大文化艺术交流,加强文化产业合作,用友好文化交往构筑起两地人民的友谊之桥。

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在经济、环保、文化、医学、高校等领域的合作

白玉堂说,法国与上海交往历史悠久,明年将迎来法中建交60周年,希望双方以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为指引,推进两地关系更上一层楼。上海有近千家法国企业,将继续支持企业坚定扎根上海。法国将积极参与第六届进博会,展示具有本国特色农业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商品,也期待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在经济、环保、文化、医学、高校等领域的合作。

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王度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