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被撞身亡小学生母亲遭遇网友恶评,多平台发布相关账户治理公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23-06-06 11:35

(观察者网讯)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6月5日发布多平台发布关于武汉被撞学生事件不当言论的治理公告。公告称,今日头条平台、腾讯公司近日对涉“武汉被撞学生”事件中的不当言论等违法违规信息进行处理。

截图自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微信公

今日头条平台表示,近期,武汉“小学生校内被撞身亡”事件引发公众关注。随着事态的发展,平台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仿冒当事人、发布不当言论等行为,对相关账号予以从严处置。截至昨日,该事件共有相关评论40余万条,其中不当言论205条已被清理,平台对“北xx剑”等65个账号给予了无限期封禁等处置,相关工作仍在推进过程中。

今日头条呼吁广大用户与平台一起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生态,如发现平台上存在任何不当的言行,可通过如下方式进行举报:

1、内容详情页→右上角【···】→在底部弹窗中选择【内容举报】→举报

2、账号详情页→右上角【···】→在底部弹窗中选择【内容举报】→举报

3、点击评论右下角【x】→举报

4、在私信聊天页面→点击右上角【举报】→举报

5、发送详情至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腾讯公司表示,平台持续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尤其是借机针对被撞学生母亲的长相、穿着、家庭隐私等不当言论和恶意营销违规行为进行坚决打击。截至目前,平台共有该事件的相关评论18万余条,其中184条不当言论信息已被清理,并对“DAN.DY”“梵博士白发梳疗馆”“雷欧”“Anesthesia”“A运7557”“正玉”等37个违规账号进行了处理,相关工作仍在推进过程中。

腾讯呼吁广大网友合理表达、文明讨论,如发现违规线索欢迎积极举报,与平台共同维护清朗和谐的网络环境。(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

6月5日,微博管理员发布微博网暴治理工作周报。其中提到,针对“小学生校内被撞身亡”事件中不当评述、恶意揣测遇难者家属等不友善言论,处置内容36条,对33个账号予以禁言直至关闭处置。

5月23日,湖北武汉一小学校内发生一起车祸,一名一年级学生被老师开车撞倒,送医后死亡。武汉市汉阳区教育局及校方回应:事发课间,肇事司机是四年级班主任。

而上述遇难孩子的母亲在接受采访时,因出镜,被部分网民在网上大肆评价其长相及穿着,并猜测职业,被一些网民恶评“作秀”“想成为网红” 。

也有网友对其家庭背景进行猜测评论,“该学生母亲不仅颜值高、家境优越......"

据澎湃新闻,6月2日,多张微信群聊截图显示:“小学生校内被老师开车撞死”事件中的小孩母亲,在小区内坠楼身亡。澎湃新闻从权威渠道证实:情况属实,具体情况正在调查。

网传微信群聊截图

(观察者网综合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微博管理员、澎湃新闻、封面新闻等)

责任编辑:邵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