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防长:空军司令也没使用加密线路接入遭泄露的电话会议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12 16:4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3月11日,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证实,在4名德国高级军官讨论参“与袭击克里米亚大桥”通话遭泄露的丑闻中,至少有2人都使用了错误的接入方式。

此前德国图片报曾报道称,造成通话泄露是因为一名与会者接入时未使用加密线路,此人被证实为德国国防军空军司令部作战和演习部门负责人格雷弗,当通话发生时,他正在新加坡出席航展。

而据德国NTV电视频道消息,皮斯托留斯11日在联邦议院国防特别委员会特别会议后证实,除了格雷弗,德国空军总监(空军司令)格哈茨也未使用加密线路就接入了通话,只是他这里没有发生通话泄露。

德国空军总监格哈茨与德国国防部长皮斯托留斯。资料图自德新社

皮斯托留斯表示,希望先通过调查确认讨论范围及通话流程上是否存在问题,等这些调查全部都结束后,再形成对各方的处理意见。同时,作为此次丑闻的教训,他称将再次提高德国联邦国防军的安全认知,并升级系统的安保措施。

当地时间3月1日,今日俄罗斯(RT)主编西蒙尼扬发布了一段录音。录音中,格哈茨、格雷弗与德军太空司令部空中作战中心的芬斯克、弗罗斯特德讨论了在乌克兰部署“金牛座”巡航导弹可能性,以及“金牛座”巡航导弹在技术上能否摧毁克里米亚大桥、如何洗脱德国直接参与冲突的嫌疑等敏感信息。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此表示,俄方要求德国做出解释。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也称,这段通话凸显出西方已直接卷入围绕乌克兰的冲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