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运抵文昌,将执行嫦娥六号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24-03-15 17:05

“中国的航天”公众号消息称,3月15日,将执行探月工程四期嫦娥六号任务的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安全运抵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

后续,该火箭将与先期运抵的嫦娥六号探测器一起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发射场区各参试系统正在按计划开展嫦娥六号任务准备工作。

另据此前报道,嫦娥六号任务探测器产品已于1月8日、9日分别搭乘安-124和运-20飞机,抵达海南美兰国际机场,随后通过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至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

此次嫦娥六号任务将开展月球背面采样返回。迄今为止人类已进行的10次月球采样返回均位于月球正面,月球背面整体相对月球正面更为古老,且存在月球三大地体之一的艾特肯盆地,具有重要科研价值。嫦娥六号任务预选着陆区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以期发现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月球样品,增进人类对月球的认知。

为增进国际合作,嫦娥六号任务搭载了法国的氡气探测仪、欧空局的负离子探测仪、意大利的激光角反射镜、巴基斯坦的立方星等4个国家的载荷和卫星项目。

目前,发射场设施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嫦娥六号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实施发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