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力自动驾驶技术,又聘用一名特斯拉前主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6 10:14

(观察者网讯)正在加速推进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苹果公司,近日又聘用了一名特斯拉前工程师 —— 特斯拉自动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软件原主管克里斯托弗·摩尔(Christopher “CJ” Moore)。而后者在今年初曾因暗示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夸大自动驾驶软件能力,登上各大媒体头条。

摩尔的领英页面 资料图

据彭博社11月6日报道,马斯克今年1月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讲话并发推文称,他相信特斯拉最早今年就能实现5级全自动驾驶。5月份公开的一份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备忘录显示,官员们曾于3月就马斯克的言论是否准确问询过摩尔,摩尔当时回应称马斯克的说法与“并不符合工程领域的现状”。但在这之后,10月的一份法庭文件意外披露,摩尔已离开了特斯拉。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最新消息称,苹果目前为其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团队聘用了摩尔,摩尔则将负责这项工作的软件工作,并向去年年底加入苹果公司的另一位特斯拉前高管斯图尔特·鲍尔斯(Stuart Bowers)汇报。鲍尔斯系2019年年中从特斯拉离职,离职前曾领导着特斯拉的Autopilot团队。

媒体此前披露的苹果首款概念车型的假想图

另一方面,虽然此前苹果汽车项目负责人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等多名高管被挖走,但也有多名特斯拉大将加盟,其中包括特斯拉电力传动部门前主管克尔·施韦库奇(Michael Schwekutsch)、内外饰部门前主管史蒂夫·麦克马纳斯(Steve MacManus)。报道认为,苹果此次聘请摩尔,显示出苹果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上发力,而这是一场同特斯拉等车企之间的高风险竞赛。

对此,苹果目前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