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车预售时间发布,比亚迪加紧电动化“王朝”建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0 12:19

在11月19日正式开幕的第十九届广州车展上,比亚迪携2022款宋Pro DM-i、元 PLUS车两款全新车型亮相。

展会现场,比亚迪王朝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路天正式公布了两款车型的预售时间,其中,2022款宋Pro DM-i预计将于2021年11月30日开启预售,并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发布;元PLUS车型则将在2022年1月1日开启预售,并与明年1季度上市。

作为比亚迪在今年推出的第四款DM-i车型,宋Pro DM-i自亮相之日起,便继承了比亚迪DM-i系列车型所拥有的高关注度,截止本次发布会,宋Pro DM-i的盲订用户数量已经破万人,足见比亚迪在全新DM混动系统上取得的市场成果。

得益于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的加持,宋Pro DM-i同样有着其他比亚迪DM-i车型上强动力、低油耗、高续航的特点。

新车百公里加速7.9秒,百公里亏电油耗4.4L,满能源综合续航里程1090km。设计端,宋Pro DM-i也进一步延伸了王朝家族的全新“龙魂”没学理念。占比75%的近期格栅以及双19英寸运动轮毂,均在视觉上呈现出更强的力量感。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比亚迪最新的DiL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同时,车辆还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面覆盖用户的智能化驾乘体验。

更早于成都车展发布的元PLUS车型,则同样是比亚迪对于王朝系列电动化转型的延续。

元PLUS则是比亚迪首款基于e平台3.0打造的A级SUV车型。新车承袭了e平台3.0在动力、安全、设计方面的多项优势。

新车在外观上采用全新一代龙颜美学设计语言,强烈的家族式风格配以溜背低趴造型,令车辆辨识度大幅提升。C柱的龙鳞银色饰板以及尾部造型灵动的贯穿式灯组,均凸显出新车在细节方面处理的注重。

内饰方面,元PLUS用肌肉流线中控台、哑铃式空调出风口、握力式门把手、推力式电子档杆、跑步机式中央扶手台等设计,打造出极具力量感的运动健身理念智能座舱。智能化方面,新车与宋Pro DM-i一样,搭载15.6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以及DiLink4.0智能网联系统。动力方面,元PLUS则拥有150kW的峰值功率以及310N·m的峰值扭矩,零百加速达7.3秒。

观察一下:

随着国内车市电动化趋势的愈演愈烈,比亚迪作为自主品牌电动化转型的领跑者,自去年开始,便频繁在电池、混动、纯电等方向上推动全新技术变革。

近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相关政府、企业和其他组织代表共同发表了关于加速向零排放汽车和货车转型的宣言,目标是在2040年或之前实现零排放汽车和货车的销售占比达到100%。而比亚迪正是签署方中的唯一一家中国车企。

尽管2040年前停售电动车对于众多企业来说是难以完成的重任,但对于比亚迪而言,在DM-i、纯电技术的推动下,比亚迪或许也将是首个有望提前实现该目标的车企。

从2019年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48.6,到今年7月份起,每月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稳定在80%以上,比亚迪在近两年间,对于刀片电池、DM-i技术、e平台的构建,不仅为其拓宽了新能源产品品类,也为其赢得了市场的全面认可。

根据官方公布信息,自今年3月秦PLUS DM-i超级混动车型推出后,比亚迪DM-i系列车型的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7万台,一跃成为国内市场最为畅销的插电式混动品类。同时,随着比亚迪e平台3.0的正式投入研发生产,比亚迪也将进一步完善并扩充其纯电动阵营。

此外,除今年8月正式上市的海豚车型外,比亚迪在本届广州车展还带来了海洋车系第二款车型——驱逐舰05。显然,在日益丰富的电动化技术加持下,比亚迪已经不再满足于王朝系列本身的影响力,虽然目前海洋车系在市场中尚且缺乏具有说服力的销量表现,但可以肯定的是,已经“垄断”国内10-20万元级新能源市场的比亚迪,正在通过越来越多的新品发布,构建起属于比亚迪的新“王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广州车展 比亚迪 宋Pro Dmi 元PLUS 驱逐舰05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