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发布旗下第四款车型G9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2 14:42

在2021年广州车展现场,小鹏汽车正式发布旗下第四款车型——全新智能旗舰SUV小鹏G9。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着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新车是小鹏汽车最新全球设计语言下的首款车型,前脸传承家族式X Robot Face及贯穿式光剑大灯设计。据了解,小鹏G9还将配备Xpilot 4.0辅助驾驶系统。

得益于全栈自研能力,小鹏汽车对小鹏G9的硬件架构、软件架构及通信架构等方面进行重构,推出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

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采用中央超算+区域控制的高融合硬件架构,可以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小鹏G9也将因此成为支持XPILOT 4.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首款量产车。

此外,小鹏G9还在国内首次实现了以千兆以太网为主干的通信架构,同时支持多通讯协议,让车辆在数据传输方面更快速;基于更加规范的设计及更加标准的测试,通信的可靠性也大幅提升。

在电力分配与使用上,小鹏G9整车的用电设备供电100%可控,车辆可根据用户用车场景进行按需配电,车辆在休眠、唤醒及待机等状态下电耗大幅降低。除了领先的X-EEA 3.0电子电气架构,小鹏G9也搭载了XPower 3.0动力系统,是国内首款基于800V高压SiC平台的量产车,未来将实现超充5min,补能超过200km的能力,同时,电驱系统最高效率可达95%以上。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表示:“小鹏G9是小鹏汽车第一款在开发之初即面向国内和国际市场的车型,不仅仅肩负了小鹏汽车品牌向上和销量增长的使命,也展现了小鹏汽车迈向国际化的决心。”

此外,小鹏汽车也同时发布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和X-CERTIFIED小鹏官方二手车两个全新体系品牌。

X-SERVICE智能快享服务是基于小鹏汽车智能服务平台运营,让用户感受颠覆传统的在线化、智能化、移动化的服务。而X-CERTIFIED小鹏官方二手车,致力于打造智能化、高品质的二手车交易服务生态链,陪伴用户出行生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其搭建可信赖的增换购服务平台,让卖车用户高效保值地售出或置换车辆,让买车用户透明安心地选购车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余外军
小鹏汽车 小鹏G9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