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行渐“野”,坦克500开启预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13:56

11月19日,坦克品牌旗下第二款新车坦克500在广州车展开启全国预售,共推出商务版、运动版及定制版三个版本,同时提供5座、7座车型可选,预售价格为33.5-39.5万元。同时,与用户共创的坦克500黑武士版本同步开启预售,预售期限量发售500台,预售价格为36.5万元。

本次坦克500推出昆仑金、帕米尔银、珠峰白、墨石黑四款外观颜色,以及双棕、蓝米、黑色三种内饰配色;定位中大型豪华越野SUV,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3.0T V6 + 9AT动力总成,可实现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可实现500N m百公里加速为7.3秒,WLTC综合油耗百公里10.79L。

坦克500沿袭了坦克品牌在越野方面的品牌基因。相较于传统城市SUV,坦克500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车身部位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超过75%,并在四门、底板及车顶等部位增加防撞钢梁,车身安全性得到可靠提高。

越野性能方面,坦克500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根据路况可实现每秒20次的扭矩修正。在每小时80km的速度下可实现智能四驱、高速四驱、高速两驱的自动切换;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采用机械锁止机构,低速可实现2.64倍的扭矩放大。

车辆所配备的智能全地形系统,可实现AUTO模式下雪地、泥地、沙地、标准、运动、经济模式的自动切换。同时坦克500还配备了蠕行模式、涉水模式,专家模式等,以提升不同场景的越野通过性。

智能化方面,坦克500所搭载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依靠NOH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目前可实现自动驶入、驶出高速公路匝道和立交桥岔路口。

观察一下:

不同于城市SUV的代步需求,越野SUV品类在国内市场的发展缓慢,不止源于较为小众化的市场。由于需要更加全面的技术储备和面对更为极端的复杂路况,自主品牌在城市SUV起步并壮大的10年间,也就往往难有更多余力关注越野市场的打造。

但对于拥有丰富皮卡经验的长城汽车而言,常年与运载和烂路打交道的经验,令长城积累了充足的越野技术储备。

从哈弗H9的诞生,长城便保持着对于越野市场的关注。直到2020年,结合市场消费升级的需求,以及对于全球越野市场复苏的前瞻洞察,坦克300的出现,正式为长城敲开了国内越野SUV市场的大门。

除了受限于紧凑型车身的尺寸,坦克300在一年时间中,已经充分在市场和实际应用场景中证明了自身的越野性能与产品定位。

根据长城汽车公布的10月销量数据显示,坦克300在10月交付量为9950辆,1-10月,坦克300的累计交付量为62522辆。显然,在正式成立坦克品牌之后,坦克300所代表的中式豪华越野SUV正展现出其独特的市场潜力。

为了进一步拓充产品体系,强化用户对坦克品牌的深度认知,本届广州车展,坦克品牌一举开启了坦克500的预定并进一步在用户共创理念之上,加入了对坦克500的个性化定制车型打造。

此外,除了在产品端的加紧布局外,坦克品牌也在长城的整体战略变革引领下,开启了渠道、营销等多维度的建设。11月18日,坦克品牌首家体验中心已经于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正式开业,基于“潮玩越野”的品牌定位和 “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坦克品牌将通过数字化赋能,用户、品牌和终端共创,以及多元生态文化共建,打造全新的渠道3.0模式。

在于用户的沟通上,坦克品牌也基于越野用户的改装喜好,打造了多款个性改装产品,并在全网范围招募坦克手及改装大牛,为用户提供个性展示的舞台。

覆盖产品、购车、用车全方位的越野IP打造,帮助坦克品牌呈现出更个性化、多元化的品牌形象,也有望为坦克品牌重塑国内的高端越野车市场格局奠定基础。

坦克500这款产品33.5万元的起售价在公布之后引起了广泛讨论,有声音认为这可能是自主品牌能够企及的价格天花板。时间已经来到了2021年,对自主品牌的价格论调是应当考虑将其丢入陈旧观念的垃圾堆呢?潜意识中为自主品牌设立产品价格天花板的行为或许已经过时。当我们看待自主品牌时,产品本身在价格定位的权重中应当向合资品牌看齐了,或者应当回归主流共识之中。坦克500能否证明这一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广州车展 坦克500 坦克品牌 坦克300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