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电动车主应有的尊享体验,首家凯迪拉克IQ超充站在沪投入试运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8 09:41

今年11月,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汽车LYRIQ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开启预订,并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围观。与此同时,为缓解电动汽车用户的续航焦虑,并充分满足豪华车主应得的尊享补能体验,上汽通用凯迪拉克也在新车正式上市之前预先做足了铺垫。

日前,全国首家凯迪拉克IQ尊享超充站——上海北外滩来福士站正式投入试运营。这座超充站位于上海北外滩来福士广场B4层4313-4316车位,共提供4个直流快充。作为凯迪拉克IQ首座自营超充站,这里将专供凯迪拉克电动车主使用,并在未来进一步优化升级。值得一提的是,即日起该超充站将为所有LYRIQ预订用户提供限时免费超充服务。

对于LYRIQ预订车主而言,目前即可通过凯迪拉克IQ小程序进行抢先体验。用户可在小程序中的充电服务界面了解充站点的具体位置、充电价格、开放时间和停车费等基本情况,更可以获得充电桩的忙闲状态等关键信息,并实现找、充、付的全流程补能体验。

同时,体验IQ超充服务的用户还可通过投稿分享的方式参与超充站的共创活动,入选的预订用户每人还可获2000积分奖励。

作为上汽通用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汽车,LYRIQ同时也是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为豪华纯电中大型SUV,长宽高为5003/1977/1637mm,轴距达到同级领先的3094mm。

LYRIQ采用电动家族独有的外观设计,前脸9颗15mm的超纤细LED灯组呈流光星雨直列,可实现近远光和互动灯语功能;格栅在宇航员目镜材质的基础上采用激光蚀刻技术,呈现黑晶光曜的3D纹理质感;车身侧面,隐藏式门把手与车身融为一体,配合高性能轮毂降低了整车的风阻,充电舱门则能够自动开启及关闭,增加了夜间充电的便利性;流光飞翼LED尾灯则以独特角度和纹理向1967款凯迪拉克Eldorado的传世设计致敬。

进入内部,LYRIQ的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采取环绕驾驶者的设计,以9K像素和10亿种色彩显示细腻逼真的画面。车机系统搭载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能够提供更为流畅的操作体验。车内还提供智能语音助手实现全车语音交互,只需动口即可控制音乐、空调、车窗和导航等功能。

作为一款豪华中大型SUV,无论是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树影婆娑氛围灯还是极简无叶出风口,LYRIQ在内饰的细节处处彰显尊贵身份。此外,LYRIQ车载的AKG量身定制音响系统,拥有包含头枕在内的19颗甄选扬声器,更以源自录音室及LIVE演出的音频科技助阵,能够为用户营造身临其境的聆听体验。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LYRIQ采用最大总功率255 kW、最大总扭矩 440 N·m的永磁同步电机及后轮驱动,百公里加速时间仅6.9 s。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能力上,基于通用汽车Ultium奥特能平台打造的LYRIQ采用能量达95.7 kW·h的奥特能三元锂电池,百公里电耗为15.6 kW·h,并搭载有电池加热系统。LYRIQ的CLTC综合工况超过650公里续航里程。同时,新车只需充电10分钟即可满足96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智能化驾驶方面,LYRIQ搭载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级辅助驾驶系统,在既有ACC自适应巡航功能及驾驶员警示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指令变道功能,在保障驾驶安全的基础上缓解司机的驾驶疲劳。

现阶段,LYRIQ 首发车型预售价格为43.97万元。此外,目前通过凯迪拉克IQ APP和微信小程序在明年4月前预订LYRIQ(订金1190元),可享1000公里里程公共充电额度、APP每日签到随机里程红包、免费特定车身色及优先交付等权益。

责任编辑:潘昱辰
凯迪拉克 上汽通用 奥特能 LYRIQ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