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RX5国潮版上市,看荣威演绎“老炮儿”整“新活儿”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6 13:44

无论是老国货品牌在世界的舞台大放光彩;还是故宫文创、国家宝藏引爆话题榜;亦或是国漫国剧的崛起,“国潮”正在变成年轻人的文化新宠。

就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国潮”作为追求表达自我情怀和文化态度的新形式。“国潮”文化的兴起,也为走在年轻化道路上的车企们提供了全新的进军维度。

全新荣威RX5国潮版

自去年荣威RX5 PLUS新国潮智能座驾上市,到日前i5、i6新国潮车型的诞生,荣威在产品端对于国潮概念的融合,日渐娴熟。

11月30日,全新荣威RX5国潮版(下文简称RX5国潮版)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手动挡与自动挡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33、10.33万元。RX5国潮版的出现,进一步降低了荣威RX5家族的入门门槛,从而向更多年轻消费者张开怀抱。

从设计部分来看,RX5国潮版前脸部分配备了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内部通过多根镀铬横条点缀。灯腔内则搭配如意形状的日间行车灯,与“国潮”的身份契合。

对于一款10万级城市精品SUV而言,对于家用性的需求无疑最为突出。内饰方面,RX5国潮版以“赋空间以情感”为设计主题,从视觉、触觉出发,采用高级打孔皮质座椅和大面积软质材料,让用户在旅途中更自在舒适。

空间营造上,RX5国潮版在曾经RX5百万经典款的基础上再度进化,新车拥有1855mm的宽车身和2708mm长轴距,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表现。结合其所配备的超大尺寸智能防夹全景天窗,进一步增加车内的开阳感和通透感,为车内乘客带来更加怡然舒适的乘坐环境。

智能化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3.5英寸交互行车屏和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并支持选装7英寸虚拟仪表,配合4G互联娱乐行车系统,语音控制、音乐、导航等功能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RX5国潮版则升级搭载全新一代“双十佳”蓝芯动力总成。其1.5T高功率性能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可实现133kW最大功率,285N·m最大扭矩,动力数据傲视同级。传动系统搭载曾获“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进一步提升了平顺性、传动效率,加强了耐久性。

底色

作为中国车企中最早破圈的品牌之一,荣威在近年快速成长,而诞生于2016年,首次将“互联网x汽车”的概念全面推向市场的荣威RX5车型,正是帮助荣威品牌在此期间站稳脚跟,成为年轻智能品牌形象的底色。

自RX5诞生之初,荣威便将颜值、性能与性价比等关键词放在首位,直击消费者对于紧凑型SUV的需求痛点。

5年前,荣威RX5搭载的阿里YunOs车机系统为消费者打开了中国品牌从“性价比”到“质价比”时代转变的大门。历经近5年的市场历练,如今的RX5家族,早已成长为突破百万销量的国民SUV系列产品。期间,荣威RX5经历了多次改款与推新,无论黑金版、铂金版还是百万经典款……每一款产品的变化,都是荣威在满足年轻消费者的高品质出行需求的完美展现。

RX5国潮版的出现,进一步完善了荣威RX5家族的产品矩阵,将价格延伸至9-20万元的巨幅跨度区间,涵盖RX5、RX5 PLUS、RX5 MAX等多款车型,覆盖新能源与燃油车。伴随RX5家族的升级与革新,荣威品牌也将不断地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购车选择。

百万销量级神车再度焕新,同时也意味着荣威RX5的传奇历程将再次续写。

“老炮儿”的“新活儿”

对于已经在市场中站稳脚跟的荣威而言,在营销端突破常规思路,提出创新玩法,也是荣威在产品创新的同时,实现品牌不断焕新,紧跟年轻消费群体的另一成功秘诀。

一如2020年,荣威在RX5 PLUS新国潮智能座驾上市后,荣威不仅顺应年轻消费群体举办了车圈首届“吐槽大会”,之后还联手“极限挑战”、“最强大脑”等栏目打造荣威版番外篇,通过采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与之沟通,真正地走到年轻用户群体当中,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具参与感的互动。

在服务体验上,荣威也对于销售、售后政策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提升。针对全新上市的RX5国潮版,荣威提供0首付、0月供、36期0息、5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终身质保等权益,力求为消费者提供购车与用车时的全面保障。

尽管在今年,整体车市遭受疫情与缺芯问题的多重困扰,但荣威品牌仍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根据上汽乘用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荣威 RX5家族11月销量近1.5万辆,爆款风范依旧。

显然,作为荣威不断进行品牌突破的基石,RX5家族的不断丰富壮大,不仅是对品牌的全新赋能,也是荣威开启国民品牌时代的前奏。

责任编辑:潘昱辰
上汽 荣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