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举办新年首场凡尔赛大会,用户共创成重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1-13 19:55

【导读】 共创“131X”新家族是东风雪铁龙在践行与用户共创的重要举措,它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的信任。

(文/余外军 编辑/娄兵)近些年,“用户共创”这一概念被车企频频提及并逐步落地实施,车企之间的竞争从产品延伸到了用户领域,用户共创则成为车企的新战场。在这新一轮的争夺战中,如何破局成为众多车企一直努力思考的问题。

虽然许多车企都在做用户共创,但是能够与用户玩到一起并洞察用户需求的却寥寥无几,而东风雪铁龙成为那个少数派之一。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与用户共创并不是一个停留在表面的口号,而是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去践行。

2022年的第一个周末(1月8日),东风雪铁龙在三亚举办了新年首场凡尔赛大会领潮共创之夜 ,进一步加深与用户的沟通并同用户共享“不定义,自发光”的价值观。在活动期间,东风雪铁龙不仅带来了多款与用户共创的凡尔赛C5 X改装版车型,同时还宣布建立共创社群,共创“131X”新家族。此外,东风雪铁龙在今年1月还将推出凡尔赛C5 X虎年共创版,不断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

其中,第一个“1”代表着共创社群品牌:微笑塔;“3”代表东风雪铁龙将与客户一起共创和搭建3大社群体系,包括客户自建群组、东风雪铁龙认证社群、品牌挚友共创共荣平台;第二个“1”代表一项共建社群支持计划:东风雪铁龙通过活动支持、圆梦支持、服务支持,鼓励客户互帮互助,帮助客户逐梦;“X”代表表示共创无限可能、无限精彩。

“东风雪铁龙望与客户一生一世,而“131X”正是东风雪铁龙对广大客户的表白,也是我们渴望与客户相伴一生,共创乐享愉悦的车生活。秉承“因你不同”和“家一样的关怀”,东风雪铁龙将与300万车主共创一个温馨、有爱、乐享的“131X”新家族,开启东风雪铁龙共创社群的新篇章。”东风雪铁龙总经理毛创新在活动现场如是说。

事实上,东风雪铁龙与用户共创早在去年6月凡尔赛C5 X开启盲订时便已经开始。在此期间,东风雪铁龙获得用户积极反馈并采用积极举措来满足用户需求,包括新增后排中央头枕、取消“丐版”实现入门即凡尔赛、增加车身颜色以及根据用户投票进行产品命名等等。

除了在产品方面加强与用户共创外,东风雪铁龙在渠道建设和服务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除了传统4S店外,东风雪铁龙根据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购物习惯开辟了直营渠道,消费者在那些没有经销商覆盖的地区可以通过小程序和官网下单。同时,东风雪铁龙还为消费者提供上门服务,做到消费者在哪、服务就在哪。

正是得益于积极与用户沟通反馈和进一步加强渠道建设与服务,使得用户对凡尔赛C5 X的信任和认可度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同时在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自9月中旬上市以来,凡尔赛C5 X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超过5000辆,累计交付新车达到12,114辆。

在凡尔赛C5 X的引领下,东风雪铁龙旗下其他车型亦有不错的销量增长。其中,雪铁龙C6去年全年销量实现超过400%的增长。东风雪铁龙全年销量上升至49,511辆,同比增长超过137%,成为助力神龙汽车提前完成1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重要支撑点。

凡尔赛C5 X的阶段性成功,让东风雪铁龙找到了重塑品牌形象的方向,而“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共创”将成为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长期坚持的发展策略,在产品、客户以及服务等方面树立新的标杆。正如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副总经理屈洪宇所言:“凡尔赛C5 X获得大家认可的一小步,推动了品牌彻底转向以客户为中心的一大步。你们指引着我们,并成就着我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余外军
东风雪铁龙 凡尔赛 凡尔赛C5 X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