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连续三月交付未能破万,跌出新势力前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06 14:37

【导读】 4月1日,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公布了今年3月及第一季度的汽车销售表现。

(文/潘昱辰  编辑/娄兵)4月1日,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公布了今年3月及第一季度的汽车销售表现。今年3月,蔚来交付汽车9985辆,同比增长37.6%;今年第一季度共计交付汽车25768辆新车,同比增长28.5%。

蔚来正在对产能进行扩建。目前,蔚来使用的江淮汽车代工厂正在进行产线升级,位于合肥新桥机场附近的第二工厂已基本完成厂房建设和设备安装,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

不过,蔚来已连续三个月单月交付量未能突破1万辆。今年第一季度,蔚来的总交付量落后于理想、小鹏和哪吒,在新势力中仅位列第四。而排名前三的新势力于第一季度的交付量均在3万辆以上。

3月末蔚来刚刚披露的2021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蔚来去年营收为361亿元,同比增长122%,但仍亏损超过40亿元。

蔚来的持续亏损,除涉及新产能、销售售后渠道和补能网络的建设,以及大量研发营销费用的投入外,主要因素还在于自身产品力因时间推移导致总销量下降。于过去的2021年,蔚来没有一款全新车型上市,而竞争对手的布局却在不断持续。

利好消息是,今年是蔚来于去年年初发布的中大型轿车蔚来ET7已于3月开启交付,截至3月31日已交付163辆;于去年年末发布的中型轿车ET5则计划于下半年开启交付。

此外,蔚来最新的中大型SUV产品ES7计划于5月发布,日前已有实车的照片在网络上流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蔚来 新能源汽车 换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