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进口2.0T动力,第四代汉兰达380T上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8-11 16:32

(文/潘昱辰 编辑/娄兵)8月10日,广汽丰田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正式上市。在原有双擎混动的基础上,新增380T涡轮增压动力。新车共推出三大配置版本,指导售价区间为31.48万-34.48万元。

全新第四代汉兰达380T首次搭载进口TNGA 2.0T发动机,匹配Direct Shift-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80N•m,动力表现较第三代2.0T车型有所提升,综合工况油耗为8.7L/100km。

同时,第四代汉兰达380T全系标配DTV动态矢量四驱,可实现前后驱动扭矩100:0-50:50分配,以及后轮驱动扭矩左右侧0:100-100:0智能调节。在此基础上,第四代汉兰达380T还提供“NORMAL、MUD&SAND、ROCK&DIRT”三种四驱模式,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和越野性能。

内饰方面,汉兰达双擎混动与380T在原有米色、黑色内饰颜色基础上,均新增棕色内饰,突出大七座SUV的质感。

丰田汉兰达作为大七座SUV的代表车型,至今已走过22年历程,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50万辆。2009年,广汽丰田汉兰达国产上市,13年累计销量超过118万辆。2021年,全新第四代汉兰达率先搭载THS-II混合动力系统上市,上市一年来累计销量接近7.7万辆。

同样在2021年,广汽丰田正式组成了以凯美瑞、汉兰达、赛那TNGA三大旗舰产品阵容。今年1-7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超58万辆,同比增长18.7%。其中,三大旗舰累计销量近25万辆,同比增长50.7%,销量占比达42.6%。根据广汽丰田的规划,今年将冲击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去管枪支医保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