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内再次失控,特斯拉Model S在台造成3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4 16:29

【导读】 继11月初广东潮州致2死事故后,国内近期再度发生疑似特斯拉失控造成的严重车祸。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继11月初广东潮州致2死事故后,国内近期再度发生疑似特斯拉失控造成的严重车祸。

综合ETtoday新闻云、中时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11月23日傍晚5时许,台湾省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特斯拉Model S突然失控,从一大楼地下停车场快速驶出,先撞上前方一辆小客车,接着车头往右偏移撞上大楼的花岗岩梁柱,车头全毁。这起车祸造成特斯拉司机本人以及两名路人受伤。事故原因尚待进一步调查。

车头被撞毁的特斯拉Model S 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ETtoday新闻云报道称,肇事车主为一71岁王姓男子,其对警方表示,事故是车辆出现故障所致。不过监控视频显示,肇事车辆从停车场斜坡处就开始加速,因而究竟是车辆问题还是司机驾驶失误,详细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中时新闻网报道则称,肇事的蓝色特斯拉Model S起步售价为363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3.7万元),由于时值下班高峰,许多目睹车祸的路人都受到了惊吓。

被肇事特斯拉撞坏的花岗岩梁柱 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这是本月初潮州致死车祸后,特斯拉在国内发生的又一起严重事故。11月5日,广东潮州一辆特斯拉小车失控高速行驶超过2公里,接连撞上一辆摩托车、多辆自行车和一辆三轮车,造成2死3伤。涉事车主家属表示,车主有20多年驾龄,出事时曾猛踩刹车但未能减速。特斯拉方面则称,已配合警方第一时间由第三方调取EDR数据,以还原事故现场实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