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L9当街起火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31 14:23

【导读】 对此事故,理想汽车回应称“当地消防部门已介入,事故的具体原因需要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和分析”。

(文/潘昱辰 编辑/周远方)网曝视频显示,1月29日,山东济南一辆理想L9当街起火。从事故现场来看,这辆理想L9的起火位置疑似发动机前舱。事后整台汽车被烧得只剩车架。

另有网传聊天截图显示,该车辆为理想L9泰安车主群一车主所有。当事人声称在行驶过程系统突然显示制动故障,车辆靠边后不到一分钟就发生起火。

对此事故,理想汽车回应称“当地消防部门已介入,事故的具体原因需要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和分析”。

网曝被烧毁的理想L9

理想L9是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发布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为大型插电混动(增程式)SUV,售价为45.98万元。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李想曾将理想L9对标劳斯莱斯库里南,称其为“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

理想L9号称“500万以内最好家用SUV”

乘联会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2年,理想L9共计交付近4万辆,其中12月交付量突破1万辆。

不过自新车上市以来,理想L9屡次被曝质量问题。

去年7月,在理想L9刚刚开启交付之时,即有车主发现试驾车辆高速通过路面凹坑时悬挂出现断裂。随后又有车主曝出,在试驾理想L9加速后,主动刹车失效,前轴气囊爆裂。对此,理想汽车宣布将理想L9的空气弹簧质保方案提升8年或16万公里。

今年春节期间,又有理想L9车主使用高速巡航辅助功能(NOA)在高速路上行驶,结果车辆未能识别前方变道车辆,导致碰撞事故。

理想L9的高速NOA并未发挥作用 图片来源:@歪歪歪歪大叔

至于起火事件,早在2020年5月,理想的首款车型理想ONE就曾在湖南长沙当街燃烧。事后理想汽车给出的解释是维修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发动机舱附着易燃物。然而仅仅三个月后,又一辆理想ONE在广东肇庆发生起火事故,熊熊火焰和滚滚浓烟一度覆盖天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潘昱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