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汉唐冠军版试驾:技术、底盘、配置多重升级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5-24 13:39

燃油车时代,技术、底盘的升级,往往伴随着车型的大型改款。而在如今的中国车市中,新能源迅速成为市场主流的背景下,技术卷王,非比亚迪莫属。

今年3月,比亚迪旗下双旗舰汉唐冠军版车型正式上市,双车在底盘调校等方面再度进化。起步即高配的全系进阶,也令比亚迪的旗舰双车,在上市当日便收获8196台订单,一个月后,汉唐家族的单月销量也迅速冲上2.6万辆大关,展现着自身在市场中的强大竞争力。

5月17日,汉唐双旗舰冠军版媒体试驾会走入南京,观察者网也借此机会对两款新车进行了一场深度试驾。

DM-i技术领航

作为比亚迪在新能源时代的核心竞争价值,唐DM-i冠军版搭载的DM-i超级混动技术,依旧延续着比亚迪DM-i效能和驾乘品质的双重优势。

本次试驾,我们驾驶的唐DM-i冠军版112KM尊享型行经路线包含城市拥堵路况,以及国道、高速等快速通行路段,全面模拟了用户真实用车场景。经过实测,唐DM-i冠军版的亏电油耗不到5.5L/100km,坐实了其超低的能耗数据标注。

同时,城市低速阶段,唐DM-i冠军版大多时间都处在纯电行驶状态,不仅降低了平均油耗,同时也保证了车内的静谧性和平顺性。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升级为40kW双口快充,30%-80%SOC充电时长缩短至22min,显著提升了用车便利性和效能水平。

而此次我们驾驶的汉EV冠军版车型是605KM前驱尊贵型,车辆的电机最大功率168kW,峰值扭矩350N·m,零百加速仅需7.9s。

得益于本次比亚迪对于汉EV冠军版的整车能耗控制以及效率优化进行了多项针对性技术升级,使得整车电耗降低约7%,百公里电耗最低仅11.9kW·h。

底盘操控全面升级

底盘直接影响驾乘质感,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车型,在汉唐的冠军版车型上,底盘升级无疑成为众多配置升级中的重中之重。

硬件层面,汉EV冠军版前驱车型、唐DM-i冠军版均标配FSD可变阻尼悬架系统,减振器可根据路面变化自动调节阻尼力,提升操控与舒适性。汉EV冠军版的四驱车型还配备了更高阶的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可以实现毫秒级控制和响应,实时动态调整悬挂状态。据介绍,该硬件体系将在后续通过官方推送的OTA陆续升级为云辇-C系统,更进一步帮助车辆的舒适性和运动性完美兼容。此外,汉唐双车还全系升级了铝合金多连杆悬架,簧下质量减重,操控性能也有了明显提升。

实际驾驶中,两款车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色的底盘质感。其中,FSD的反应速度与智能调节精度相当出彩。行驶在中山陵的连续弯路中,减振器的阻尼调节很迅速且自然。

而在城市中驾驶,FSD可以在起步时给到更强的支撑力度抑制抬头,并在通过减速带和坑洼路面时有效化解颠簸。整体试驾下来,双车的操控稳定性和驾乘舒适性均相较此前有着不小的提升,这也令比亚迪的旗舰产品在同级市场中有了更强的调校背书。

与此同时,双车还在外观上增加了全新配色,新加入的冰川蓝色车漆,不仅在色彩上具有金属质感的流动性,其内部镶嵌的云母粒在光照下还能够展现出多层次感的闪烁效果。

在配置方面,本次双车的升级也表现出了不错的水准。

其中,手机NFC车钥匙支持苹果、安卓设备,只需将对应手机与左侧后视镜上的NFC感应处触碰,便能够直接解锁车辆。

车辆内部标配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而诸如W-HUD抬头显示、BSD盲点监测系统等配置,则为车辆提升了主动安全防护与使用便利性。  

总结:

作为年度改款产品,汉唐冠军版双车的升级点不可谓不丰富。在比亚迪的产品体系中,汉唐不仅肩负着开拓比亚迪向上突破的使命,同时也承载着比亚迪向消费者传递自身技术实力的重任。

从本次试驾来看,汉唐双车本次从外观车色,到内部配置再到底盘的悉心调校,都表现出了比亚迪目前强悍的技术强势与产品价值,同时也能够让用户明确地感知到产品升级后带来的显著价值感。

在DM-i与e平台3.0的加持下,比亚迪早已牢牢掌握了国内新能源主流市场的脉搏与消费需求,而去年186.8万辆的销量成绩,同样也是消费者对于比亚迪的品牌与产品的多维度认可。

目前来看,当竞争对手们纷纷陷入“降价”漩涡却无法为消费者提供更深层次的产品提升时,比亚迪旗舰双车的再度升级,无疑将帮助汉唐持续巩固自身在市场中已经建立的优势地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家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