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2位农民买22辆摩托车送给乡政府 助其快捷打击暴恐

来源:人民网等

2014-06-20 07:42

人民网昨日(19日)报道,6月16日,新疆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12位农民自发捐款26万购买22辆摩托车赠乡政府维稳队伍。

阿不都拉等12人购22辆摩托车,助乡政府打击暴恐。(图为现场图)

近年来,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经济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古勒阿瓦提村农民阿不都拉·伊萨姆丁等一批致富能手提前过上了小康生活,对于暴力恐怖分子的行为阿不都拉·伊萨姆丁等人是深恶痛绝,6月16日,由阿不都拉·伊萨姆丁自发带头捐款5万元,其他人紧跟其后捐款,他们用捐款的26万元购买了22辆摩托车赠送给乡里的维稳队伍,以便乡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能更好的维稳,更加严厉、快捷的打击暴力恐怖分子,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古勒阿瓦提乡位于新疆温宿县。下辖13个村委会,经济以葡萄种植业为主。古勒阿瓦提乡是南疆重要的棉花生产基地,薄皮核桃、红枣远销疆内外。根据公开报道,2012年全乡地方生产总值达50197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13763.13元,位列阿克苏地区第一名。2013年,预计全乡农村经济总收入达60034.03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6160.69元。

相关背景:

新疆启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以来,各族人民群众同仇敌忾,以对暴恐活动零容忍的态度,踊跃参与和主动配合严打专项行动,涌现出一批勇于同暴恐分子作斗争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6月1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和田市皮山县“勇斗暴徒”群体“自治区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奖章,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

责任编辑:钟晓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