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问题,江泽民论文中20张图早讨论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04 11:34

近日来,一段103分钟的雾霾调查视频非常火热。一张张图表,看得围观群众热血沸腾,看得数据党我打你脸、你打他脸。诊断煤炭是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调查片中开出了一剂“能源体制改革”的药方。小编帮你们讲,对中国能源问题的讨论说起来可追溯到long long ago,比如前国家主席江泽民2008年的一篇论文《对中国能源问题的思考》。

来,20张图让你长知识,看看7年前的文章是怎么讨论中国煤炭问题的。什么洁净煤技术、能源结构效率、污染排放问题,这里统统有!

一、污染数据(观察者网小编重新归类,图中是在论文中的顺序)

二、世界及中国能源结构、消费变化

三、中国能源结构面临的问题,以及煤炭为主带来的污染,仅靠能源结构从煤炭转成油气就能解决?江泽民的论文中给出了更全面的思路。一次能源的开发利用、能源发展的战略,方式单一的改变能否站得住脚?

煤炭生产水平不足存在诸多问题

煤炭多联产原理图

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展望

新型能源

电力资源的利用

核电的展望

江泽民,《对中国能源问题的思考》

责任编辑:邱荔
雾霾 能源 清洁能源 能源结构 能源效率 江泽民 上海交通大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