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开通微博 一小时内涨粉数十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12 13:23

据中新网4月12日报道,世界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开通官方认证微博,于12日向中国网友问好,称希望通过社交媒体与网友交流,分享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

霍金通过微博向中国网友问好

该微博称,“我的中国朋友们,你们好吗?好久不见了!我上次拜访中国是在2006年,当时在北京参加了一场物理会议,那次经历非常难忘。我的首次中国之旅是在1985年,我那时候坐火车游历了你们雄伟的国度。这些旅行使我对博大精深的中国历史和文化略有了接触。不过现在,我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你们交流了——通过这个微博,我希望和你们分享我的生活趣事和工作心得,也希望能在互动中向你们学习。- S.H.”

霍金微博简介

该微博的简介中表示,本微博由霍金团队以及社交媒体公司Stradella Road共同管理维护,落款SH的内容均来自于霍金教授本人。所以,不懂英文不要紧,有翻译。他的微博由他的团队和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共同管理,但有文末署有S.H的则为霍金本人撰写的文字。

该微博的注册时间为今年3月23日,直到今天才发出了第一条微博。短短几分钟内,霍金微博的粉丝数量几万几万地猛增,目前已达35万。

中国粉丝们的反应也很热烈。

粉丝留言

(观察者网综合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报道)

责任编辑:赵可心
霍金 新浪微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