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圣火点燃 难民将参与传递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4-22 07:15

据中新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赫拉神庙前举行。目前,圣火已采集成功,火炬手手中的火炬被点燃,圣火传递开始。

据介绍,圣火传递将历时4个月,在希腊部分地区和巴西境内数十个城市进行。最终,圣火将抵达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并在8月5日奥运会开幕当天点燃体育场主火炬。

在巴西,将有约12000名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据报道将首次有难民成为火炬手

希腊奥林匹克学院院长科维洛斯称:雅典的难民营负责挑选难民火炬手,他们会决定人选,我们会接受他们的决定。


女祭司完成圣火采集

里约奥运会圣火在希腊点燃之后将在该国境内传递6天,将有450名火炬手跑完2235公里的传递路线。圣火将于27日抵达雅典的泛雅典体育场,那里也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在那里,奥运火种将被正式交给里约奥组委,之后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5月3日圣火由飞机运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


女祭司现场放飞和平鸽


现场表演


现场表演


希腊体操运动员Eleftherios Petrounias接过从女祭司手中接过奥运圣火并开始全球传递


希腊体操运动员Eleftherios Petrounias在进行圣火传递


巴西前排球运动员Giovane Gavio从希腊体操运动员Eleftherios Petrounias手中接过奥运圣火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奥运会 圣火 里约 雅典 拉美左翼 里约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