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金!刘诗颖标枪决赛一掷定乾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6 21:55

幸福就是来得那么突然,就在中国乒乓男团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35枚金牌后不久,中国田径队再一次在奥运赛场取得重大突破。

只要那么一掷,一掷定乾坤!

北京时间6日晚,中国标枪运动员刘诗颖在决赛中第一次投掷就取得66.34米的成绩,冠绝群雄。她也凭借这个成绩,拿下了中国代表团第36枚金牌,也是中国田径历史上第一枚标枪奥运金牌。

刘诗颖可爱登场

波兰选手安德烈奇克和澳大利亚选手巴贝尔分获银牌和铜牌,另一名中国名将、亚洲纪录保持者吕会会获得该项目第5名。

披上五星红旗,刘诗颖绽放出最美丽的笑容。这枚金牌,是她自己的突破,是中国田径的突破,是中国体育的突破。

绕场一周,刘诗颖感叹,“我觉得这是我跑过的最开心,最轻松的400米。”

赛后,刘诗颖表示虽然前一段时间自己的成绩并不理想,但今天的金牌没有辜负所有帮助过她的人。

谈到中国标枪,刘诗颖表示自己证明了中国人可以取得突破,她也充分信任后辈们可以成长起来,“希望中国也能成为标枪大国。”

有意思的是,据@《体坛周报》报道,刘诗颖表示自己回到奥运村后,先要向同样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金牌0的突破的巩立姣报喜,“我这次和巩立姣在奥运会住一个房间,应该是沾了她的喜气,因为巩立姣已经回国,所以我回奥运村之后第一件事就是给她打电话报喜!”

2016年里约奥运会,刘诗颖初出茅庐,在当年的比赛中排名第23。5年时间,刘诗颖追逐着前辈吕会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

2017年5月,刘诗颖在世界田径挑战赛日本川崎站女子标枪比赛中掷出66.47米,打破当时的亚洲纪录夺得冠军。

2018年5月,她又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大阪黄金大奖赛上,以67.12米夺得冠军。

2020年,她投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67.29米。

如今,她已经是该项目世界范围内的佼佼者,世界排名第5。

“在比赛场上,就是把自己的精气神和技术尽量做到最好,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要把标枪的成绩再提升到另一个高度上!”刘诗颖赛前的诺言,完美地实现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东京奥运会 观察者头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