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世乒赛还是想多多战胜中国选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6 16:40

东京奥运会后,日本女乒选手伊藤美诚成为了日本国内备受瞩目的乒坛明星。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共同社等多家日媒报道,8月15日,伊藤美诚戴上了自己在东京奥运会上赢得的金、银、铜三块奖牌,在东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谈及东京奥运会,伊藤美诚说:“打乒乓球最大的目标就是在东京奥运会摘得金牌。我拿到了3枚奖牌,其中1枚是金牌。渐渐产生了真实感,觉得‘努力了真好’,很开心。”

11月,伊藤美诚还将在世乒赛中与5名中国选手交锋。她直言:“我还是想多多战胜中国选手,让(日本)国内的大家都大吃一惊。”

伊藤美诚展示奖牌 图自东京体育网

在东京奥运会上,伊藤美诚分别在混双、女团、女单中取得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其中的女单铜牌,是日本选手在该项目上的首枚奖牌。

在女团和女单项目上,伊藤美诚分别以1:3和0:4败给中国同龄选手孙颖莎。谈及这两个项目,伊藤美诚还是表达了“不甘心”。她说:“其他(除了金牌以外)的奖牌分量很少。”

谈及女单项目,伊藤美诚说:“(在单打比赛中)虽说自己(的实力)没能全部发挥出来,不甘心,但(孙颖莎)很强,收获不多。”

对于女团项目,伊藤美诚则表示:“团体赛中都发挥出来了。输了还是因为实力差距。”并表示,“将继续精进实力,再次发起挑战,为了赢中国选手继续努力下去。”

她总结说:“不会看得特别远,先完成眼前的目标,再面对大目标。对我来说,(东奥)是一段有价值的时期。”

伊藤美诚将参加今年11月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个人赛,届时她将与5名中国选手交锋。比起东奥时的对战2名中国选手,难度显然更大了。

伊藤美诚说:“取得奖牌很难,取得金牌更难。(这次)赢得金牌比奥运会还难,但我还是想多多战胜中国选手,让(日本)国内的大家都大吃一惊。”

同样在15日,有日媒转载了《环球时报》对伊藤美诚的专访,里面提到,伊藤对中国网上的一些负面评价“从不介意”,“伊藤坦言,运动员单纯为比赛而来,大家全都拼尽全力,可最后的结果就是有人摘金,有人夺银。如果有人能越来越多地关注乒乓球运动,日中两国之间能够互相激励、共同进步,这就是很好的事情。”

热评第一的评论称:“她也是人,肯定也很受伤。就算这样,还是说出了这样的话,真的很了不起。不只是球技,伊藤美诚作为一个个体也成长了,我很感动,也很高兴。”

“虽然和真实想法可能会有点不一样,但是这样的年纪,能说出这种话,很了不起。名古屋市长和其他奖牌得主,能不能跟着学学?”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伊藤美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