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赛点时刻尴尬停电,国羽首战5-0零封东道主芬兰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27 18:42

(观察者网讯)9月26日,202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在芬兰万塔开战。中国队首战5-0零封东道主芬兰队,取得开门红。不过,在第二场男单对决时却发生尴尬一幕:赛场突然停电,正处赛点时刻的选手不得不停下比赛,等待恢复供电。

当日,在小组赛首场的混双比赛中,中国队东京奥运会混双冠军王懿律/黄东萍没有给芬兰队的凯斯蒂/尼斯特罗姆多少机会,20分钟内解决比赛,芬兰队两盘比赛只得到12分。

王懿律/黄东萍出战,图自东方IC

在第二场男单对决中,在全运会获得男单亚军的陆光祖,耗时1小时2分钟,以2:0(21-16、21-19)击败科尔约宁。值得一提的是,两局比赛陆光祖都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翻盘。尤其到了第二局比赛,现场还发生意外。

陆光祖出战,图自东方IC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陆光祖开局不利,一度以7分的最大差距落后,但之后成功将比分追至18-18。随后,陆光祖又拿下2分,比分来到20-18赛点。

拿到赛点后的陆光祖发球,在双方多拍争夺的过程中,赛场突然停电,灯光熄灭。此时,陆光祖还摸黑击球。

之后,比赛暂停。经过重新调试场地灯光,几分钟后比赛恢复。陆光祖并没有受到停电的影响,以21比19顺利拿下比赛。

接着,第三场女单比赛中,何冰娇以2:0(21-10、21-6)轻松战胜妮拉·尼奎斯特。第四场男双,何济霆/谭强2:0(21-4、21-14)轻取安东·凯斯提/耶斯佩尔·保罗。最后一场,东京奥运会女双银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也同样以2:0击败玛蒂尔达·林德霍尔姆/珍妮·尼斯特伦,两局比分都是21-11。

何冰娇出战,图自东方IC

何济霆/谭强出战,图自东方IC


贾一凡/陈清晨出战,图自东方IC

赛后,陆光祖告诉新华社,自己很久没有在国际大赛上亮相,非常想完成好,但场上有一些紧张和发挥失常的地方。“第二局有些球没处理好,有些手紧,好在还是一分一分拼回来。对手在速度和控球方面给我造成很多困难,落后那段时间被他冲得有些难受。”

另外,陆光祖还提到这次意外停电。“关键时刻停电确实对我有些影响,那时我正在追分反超的势头上,很想一鼓作气拿下。突然熄灯打乱了比赛节奏,但影响是相对的,对手也会受影响。比赛恢复后丢了一分,最终还是2比0终结比赛。”

今日(27日),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印度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苏迪曼杯 国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