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希腊成功点燃

来源:新华社

2021-10-18 17:12

据新华社报道,18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祥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采集成功。在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赫拉神庙遗址前,奥运火种再次为北京点燃。

10月18日,希腊雅典,2022北京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图源:ICphoto

另据@中国新闻网 报道,第一棒火炬手、希腊滑雪名将安东尼乌在前往现代奥运创始人顾拜旦纪念碑后,将北京冬奥会火种传递给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李佳军,这也是北京冬奥火种首次进行传递。

希腊总统萨克拉罗普卢、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与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共同出席了当天的采集仪式。

按照计划,北京冬奥会火种将于19日在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由希腊奥委会转交给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团队将于当天乘坐航班将火种带回国内。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