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球迷戴头巾观赛引争议,被指冒犯沙特文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0-20 15:59

英国球迷戴头巾观赛引争议,被指冒犯沙特文化。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收购英超球队“喜鹊”纽卡斯尔联后,琐事不断。这回,俱乐部的球迷又陷入争议。

周日(17日)2:3败给热刺的英超联赛,是沙特财团入主纽卡后的首场比赛。

为了表达“金主”加盟的喜悦,不少纽卡球迷戴上头巾、挥舞沙特国旗,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内外庆祝“喜鹊变凤凰”。

显然,他们看到了不少媒体的分析,已经开始畅想沙特公共投资基金的实际掌控人、坐拥3200亿英镑资产的沙特王储萨勒曼,为球队带来昂贵的新鲜血液。

不过,这样的欢快场景引来了一些争议。

今日俄罗斯(RT)指出,在大多数纽卡球迷看来,这是“欢迎新老板的”举动。但在一些观众眼里,类似的“文化挪用”并不合适,尤其是一些球迷还戴着头巾喝酒。

英国天空体育报道称,致力于足球平等、包容的活动组织“KICK IT OUT”近日向纽卡提议,为球迷开展“教育工作室”,告诉他们为什么上述行为是“刻板的、具有文化冒犯性的”。

一名观众告诉今日俄罗斯,“我不太喜欢他们(戴着头巾)跳舞的样子,可能他们不知道这对我们穆斯林来说意味着什么,但看上去很别扭。”

也有一些国外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种想法多虑了。

有人认为,“现场球迷并没有嘲讽,或者拿头巾(文化)开玩笑”,因此算不上冒犯,他们只是想欢迎球队新主人。

也有网友拿出早年曼城小球迷的照片称,08年阿联酋财团完成对曼城收购的时候,也没有人对球迷相似的行为进行声讨。

目前,纽卡斯尔联队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二,身陷保级区。在明年1月冬窗打开之前,球迷和俱乐部要先保证,不要在“泥潭”里陷得太深。

此外,让他们担忧的还有英超最新的一项禁令,即“禁止任何一家俱乐部和与俱乐部老板有关联的企业签署商业和赞助协议”。这在一定程度上堵死了沙特财团以赞助的形式为球队提供资金支持。

不过,外媒分析称,他们仍有充足的提升空间。根据英超的财政公平政策,各俱乐部三年需将亏损控制在1.05亿镑以下。

纽卡斯尔前三个财年总体盈利达到3800万英镑,同时拥有5000万镑的青训调整费用。如此一来,纽卡的最大引援额度约为1.93亿英镑。

若是能运用好这笔资金,纽卡或将迎来一波触底反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纽卡 沙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