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不支持进行“抵制”北京冬奥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3 18:58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11月22日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22日表示,虽然目前尚未决定谁将代表英国政府参加明年的北京冬奥会,但首相约翰逊不支持抵制体育赛事(sporting boycotts)的想法。

路透社报道截图

此前,英国《泰晤士报》11月20日曾报道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考虑“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奥会。随后,路透社等多家外媒转载了这一说法。

《泰晤士报》介绍称,英国政府考虑的“外交抵制”做法之一是部长级官员不出席奥运会,但驻华大使将出席。

11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此表示,中方多次强调,北京冬奥会是世界各国冬奥运动员的舞台,他们才是主角。中方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共同推动国际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和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言行,有关炒作只会损害各国运动员的利益。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