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完胜瑞典小将 樊振东获个人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30 11:23

据@WTT世界乒联 @央视网体育 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1休斯敦世乒赛男单决赛中,樊振东4-0战胜瑞典19岁选手莫雷加德,获得冠军。四局比分为(11-6,11-9,11-7,11-8)。这是樊振东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夺得的首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国乒男单实现九连冠!

在赛后采访时,樊振东表示,获得冠军非常开心,但这不是终点,自己将通过这个冠军更上一个台阶。在比赛之前,有些紧张,因为这不仅是自己个人的目标与梦想,还是整个球队和这个光荣集体需要我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很开心自己做到了。非常感谢这么多人关注乒乓球,感谢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为我加油,谢谢!

赛后采访视频截图

有趣的是,在领奖现场还发生了一件小花絮,当时樊振东将专门颁发给男单冠军的“圣・勃莱德杯”高高举过头顶,一不小心,奖杯盖滑落掉了下来,正好砸中了戴着的帽子。

随着男单决赛成绩揭晓,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的全部赛程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在本届世乒赛一共夺得四项冠军,分别是王楚钦/孙颖莎夺得混双冠军,王曼昱夺得女单冠军,孙颖莎/王曼昱夺得女双冠军,樊振东夺得男单冠军。男双冠军由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获得。


2021年休斯顿世乒赛奖牌榜如下。男单项目:樊振东获金牌,瑞典选手莫雷加德获银牌,梁靖崑和德国选手波尔获铜牌;女单项目:王曼昱获金牌,孙颖莎获银牌,陈梦和王艺迪获铜牌;男双项目,瑞典组合法尔克/卡尔松获金牌,韩国组合张禹珍/林钟勋获银牌,梁靖崑/林高远和日本组合宇田幸矢/户上隼辅获铜牌。

女双项目:王曼昱/孙颖莎获金牌,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获银牌,陈梦/钱天一和卢森堡组合倪夏莲/沙拉·德·纳特获铜牌;混双项目:王楚钦/孙颖莎获金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获银牌,跨国组合林高远/张安和台湾地区组合林昀儒/郑怡静获铜牌。

责任编辑:刘骞
樊振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