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约2000个微博账号攻击侮辱冬奥运动员被处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09 06:54

(观察者网 讯)近期有部分网友借机滋生事端,对冬奥运动员进行言论攻击、讽刺侮辱、散布不实信息。为此,微博站方2月9日,主动对涉冬奥会相关内容进行了排查与治理,共清理违规微博41473条,对850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的处置。2月8日,共排查清理违规微博30000余条,累计对1000余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的处置。两天共计约2000个微博账号攻击侮辱冬奥运动员被处置。

据@微博管理员2月8日消息,冬奥赛事进入第四天,各国健儿在赛场上摘金夺银,不仅为国家赢得荣誉,也给奥林匹克精神注入新的力量。但在全民沉浸在浓厚冬奥氛围中时,却有部分网友借机滋生事端,对运动员进行言论攻击、讽刺侮辱、散布不实信息。站方发现后,持续组织力量进行排查和处置,及时删除不良信息并进行辟谣处理。

站方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共排查清理违规微博30000余条,累计对@安生ivv @曾晓菓吧啦吧啦 @多少有点病啊 @大名张开心 等1000余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的处置。

我们倡导广大网友要平心静气观看赛事,一同为各国冬奥健儿加油和鼓励。同时,我们也欢迎用户通过前台投诉入口或@微博管理员 方式对所有不良信息进行举报投诉,我们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受理。

2月9日下午,@微博管理员再次发文:冬奥赛场,荣誉和挫折交织,喜悦与遗憾同在。正如滑雪运动员谷爱凌在记者会中所说,“失误和压力从来都是运动的一部分,我们都希望运动员能够拿到最好的成绩,可有的时候运动员不能在赛场上发挥到最佳状态,但只要能够来到冬奥赛场的运动员就已经非常了不起。“运动员表现的每一个瞬间,都凝聚了无数个日夜的拼搏与付出,都值得我们尊重和点赞。

竞技体育总有胜负,但拼过了就是真英雄。站方呼吁大家不要因为偶然的失误,讽刺攻击运动员,宣泄式、情绪化的表达只会给运动员带来更多的压力。作为观众的我们,应该少一份苛责,多一份理解。用理性、真诚、包容的态度去看待每一场比赛,并对每一位运动员的全力以赴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最高的敬意。

在尽享难得的超级体育赛事的同时,我们也更要做到客观发言,文明沟通。根据《微博社区公约》等相关规定,站方主动对涉冬奥会相关内容进行了排查与治理,共清理违规微博41473条,对@怕怕菊 @Real银耳连梓更 @我是你的背带裤 等850个账号,视程度采取禁言30天至永久禁言的处置。另外,我们也欢迎广大用户对发现的任何相关违规信息,通过前台“人身攻击”投诉入口或@微博管理员 方式进行举报,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受理。

责任编辑:李丽
北京冬奥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