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我妈说得把第二跳当成第三跳,不然不会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5 12:10

(观察者网讯)2月15日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摘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首次在该项目上收获银牌。赛后接受采访时,谷爱凌直言“一点都不容易”。她还透露,在第二跳之前,妈妈谷燕告诉她“得假装第二跳是第三跳,要不然你不会落(地)”。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谷爱凌坦言,比赛一点都不容易,自己给自己的压力较大,“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在自己身上放这么多压力,就一直到第三跳‘必输’的时候才能落(地)。”谷爱凌笑着说,“但是真的很好玩,我一直以来最大的目标就是要享受自己。”

当天,谷爱凌在第二轮出现失误的情况下,展现了出色的调整能力,在第三轮中拿下86.23分获得银牌。“中间摔了一跤,感觉不太好。”谷爱凌说,“但是最终还是学习了,还是突破了,让我感觉非常骄傲。”

她还透露:“第二跳之前我到屋子里和我妈说话,她说‘你得假装第二跳是第三跳,要不然你不会落(地)’,你必须假装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之前)在第二跳就是压力不够。然后,第三趟,我真的知道是最后一趟机会了,奥运、决赛、坡面障碍,最后一趟机会了。所以我要把自己全部放松,全部放出来,让所有人看到我的能力。”

谷爱凌还提到,希望冬奥会的观众也能自己去试试,多接触冰雪运动。

夺得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银牌后,即将投入U型场地训练的谷爱凌一边吃包子一边接受采访。她表示,今天是元宵节,姥姥也会来和她团聚,她希望能吃上汤圆,“尤其是黑芝麻馅儿的”。

谷爱凌也向网友分享自己调整心态的方法称,自己压力越大,对自己说的话越少。“我都不知道怎么和大家讲,有点像进入一个不同的头脑想法的一个地方,或者想法的方式,我到了这个地方以后,我就是完全在想滑雪,完全在自己的动作,没有想任何压力,或者我必须落(地),或者那么多人想让我落(地),就是这些事情。滑雪最最最美好的一刻、一秒钟就是能进入这个头脑的状态。所以我进入之后,我就觉得肯定能落(地)。”

谷爱凌还提到自己备战的心态:“所有运动员都非常非常优秀,而且训练时间后或者比赛经验比我多很多,所以我能和这么优秀的运动员上领奖台,能和她们一起去比已经是非常大的荣幸了。所以我最大的目标永远是做好自己,然后希望所有观众们也能自己去试试冰雪运动,自己去接触。”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