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高难动作后,苏翊鸣“激动到刹不住车”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5 16:40

2月15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上,年仅17岁的中国小将苏翊鸣以182.50分拿下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6枚金牌,而他自己在完成高难度动作后激动到刹不住车的一幕,引起网友热赞。

回顾整场比赛,苏翊鸣在第一轮时就完成了内转动作1800,收获了89.50高分,位居第二。紧接着他却激动到未能刹住车,直接撞向了场地隔板,而现场转播同时传来了其清晰的笑声。看到这一幕,网友们都忍不住了,一起同他分享起这份成功的喜悦。

另外,还有网友联动了昨天19岁中国小将荣格在比赛中冲出护栏一幕,称“同一个教练带出来的孩子原来动作成功开心起来都会容易刹不住车”,引得网友一片点赞。

2月14日,荣格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大跳台资格赛中“出圈”

而回到比赛,在第二轮时苏翊鸣又以8.49米腾空高度、内转动作1800、稳稳落地收获高分93分,这直接掀起了比赛的高潮,其总分相加后达到182.50分,直接跃升至第1名。然而此次他仍未能刹住车,直冲挡板而去,冲击力度或比第一轮时还要猛一些。

苏翊鸣完成高难动作后再次刹不住车

与此同时,在苏翊鸣的激励下,第一轮失误的日本选手大冢健、加拿大名将帕罗特也分别挑战高难度,在第二轮中相继拿到94.00分和95.00分,这也让比赛充满了变数。

直到第三轮,由于苏翊鸣此前排名第一而被安排至最后出场,这给其他所有运动员带来了无形的压力,包括日本、加拿大、瑞典选手们纷纷奋起一搏挑战高难度,但最终均失败摔倒,这也使苏翊鸣提前锁定金牌,打破周洋了18岁获得冬奥会金牌的纪录,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冬奥金牌获得者。

赛后,苏翊鸣接受采访时称,“我的第一个梦想已经实现了,就是拿得奥运会的金牌,我在之后肯定会有更多不同的梦想,需要我去实现。我觉得天才对我自己来说是完全不存在的,我只相信只要我一直去努力的朝着一个目标前。特别感谢我的祖国,我的父母,还有每一个人对我的帮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苏翊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