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齐广璞夺得金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2-16 19:15

在刚刚结束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四朝元老”齐广璞在本届冬奥会上首次拿出5.0的高难度动作,并以出色的发挥获得129.00分,夺得金牌!

这是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韩晓鹏摘得首金后,中国空中技巧男队再次夺得该项目金牌,也是中国队本次冬奥的第七枚金牌。

2月16日19:00,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将展开比拼。第一跳,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别以123.45分和125.22分位列第5和第3。

此前的资格赛中,四战冬奥的中国队老将齐广璞、贾宗洋分别以一、二名的成绩稳进决赛。

在决赛第1轮中,齐广璞在两跳分别得到125.22分和114.48的成绩,排名第4提前入围第2轮。而贾宗洋则在两轮分别取得123.45和88.69分,排名第7遗憾出局。

决赛第2轮中,齐广璞第三位起跳,最终取得129分,夺得金牌!银牌和铜牌分别有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阿布拉缅科与俄罗斯选手伊利亚·布罗夫获得。

齐广璞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说,最后一跳前,知道好兄弟贾宗洋没能晋级决赛第2轮,“我只能和他们拼了,只有我自己,我必须要拼!在家门口拼!我拼成功了!”

齐广璞在比赛中。(视觉中国)

齐广璞身披国旗庆祝。(东方IC)

贾宗洋。(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天宇
滑雪 北京冬奥会 齐广璞 贾宗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