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2022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旗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03 11:16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将于3月4日至13日在北京市以及河北省张家口市举办,其中开幕式将于3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3月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郭雨洁(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郭雨洁,女,2004年3月出生,河北籍越野滑雪兼冬季两项运动员,上肢残疾,曾获得2021年芬兰欧洲杯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短距离第三名,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获得3金3银。本届冬残奥会她将报名参加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10公里、12.5公里,以及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短距离项目的比赛。

本届冬残奥会上,郭雨洁将参加冬季两项3个项目和越野滑雪的1个短距离项目的比赛。此前,她随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队在甘肃白银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进行了多日的训练备战。对于即将到来的冬残奥会,郭雨洁表示:“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也希望所有运动员都可以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绩。”

汪之栋(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汪之栋,男,2000年7月出生,山东籍残奥冰球运动员,下肢残疾,作为主力队员参加2018年残奥冰球世锦赛C组、2021年残奥冰球世锦赛B组,为国家队获得冠军做出突出贡献,并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得最佳球员称号。

由于7岁时触摸高压电线,汪之栋遭遇了右小腿截肢,但他并没有放弃体育梦想。2016年加入残奥冰球队时,汪之栋还只有15岁,是当时球队里最年轻的队员。由于兼备体格大、速度快、身体灵活的特点,汪之栋在球队里担任中锋位置。

责任编辑:邓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