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运动员将不会参加杭州亚运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4-28 10:22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等外媒近日报道,4月26日,澳大利亚奥委会宣布,他们将不会接受邀请派运动员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理由是获邀的各项目联合会均未表达参赛的兴趣。同在大洋洲的新西兰奥委会也确认将不会参加杭州亚运会。

截图自路透社网站

“我们没有任何一位要去(亚运会)的运动员。”澳大利亚奥委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

有关大洋洲国家是否参加亚运会的议题,此前各方已多次进行讨论。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进行,图为主场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图源:视觉中国)

自1991年以来长期执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阿罕默德亲王曾表示,他承认澳大利亚的加入必定会带来收入的增加,但这样的做法对大洋洲其他国家的奥委会并不公平,而且参赛运动员数可达15000人的亚洲会早已经“过于庞大”。

但以澳大利亚为首的大洋洲国家多年来都在进行着“入亚”的努力。早在2006年,时任澳大利亚奥委会秘书长克雷格·菲利普斯(Craig Phillips)就表示,其下属的一些体育联合会非常希望能够在亚洲进行更高水平的较量,促进自身竞技水平的进步。

在任超过30年、将于4月底卸任的现任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John Coates)更曾表示,像澳大利亚能够加入亚运会这样的事情,他已经“为之奔走了20余年”。

约翰·科茨多年来力推澳大利亚“入亚”(图源:insidethegames.biz)

2017年9月,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曾宣布将批准那些2024年奥运会参赛资格须在亚洲区取得的运动员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2021年11月,该理事会又在第40届全体大会上宣布,来自大洋洲的运动员可以参加铁人三项、田径、武术、轮滑和举重五个项目,并有机会获不计入奖牌榜的“荣誉奖牌”。

尽管还未曾在夏季亚运会参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这两个大洋洲国家已经于2017年2月在札幌亚冬会亮相(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第九届亚冬会因新冠疫情取消)。

澳大利亚运动员参加了札幌冬奥会开幕式(图源:视觉中国)

同样是在2017年,19个大洋洲国家参加了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办的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

2006年,澳大利亚足协先行一步“入亚”,成为亚足联成员国。此后,2014年,西悉尼流浪者队在亚冠联赛夺冠;2015年,澳大利亚男足国家队在亚洲杯夺冠。

澳大利亚男足在2015年夺得亚洲冠军(图源:亚足联官网)

目前尚不明确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是否有在2026年爱知和名古屋亚运会参赛的意愿。

亚运会是规模仅次于奥运会的第二大体育盛会。第19届亚运会定于今年9月10日至9月25日在杭州举办,56个竞赛场馆已于3月31日全部竣工,多项测试赛已经进行或将于近日进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鹏
杭州亚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

加沙孩子感谢美国“挺巴”大学生:请继续支持我们!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