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李月汝将赴美征战WNBA,加盟芝加哥天空队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19 18:27

(观察者网讯)5月17日,中国篮协分别公布了中国女篮和中国男篮的16人集训大名单。查阅名单可以发现,一些熟悉的面孔并没有出现。对此,中国篮协在“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公众号进行了回应:“目前一些运动员正在或即将前往海外联赛参赛,学习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展示和提升自己。”

这些正在或即将留洋的球员中,其中一位正是女篮主力中锋李月汝。据悉,她将在本周六赴美,新赛季作为芝加哥天空队的一员征战WNBA联赛。

中国篮协公布的女篮集训名单(图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篮球之队”

李月汝出生于1999年3月28日,身高201厘米,在场上司职五号位。作为内线球员,李月汝身材较为强壮,在篮下有不俗的统治力,有“女版奥尼尔”之称。

李月汝是女篮国家队主力中锋(图源:视觉中国)

2015-16赛季到2019-20赛季,李月汝效力于中国女篮联赛(WCBA)的广东队,其中在广东队效力的最后一个完整赛季(2018-19赛季),李月汝夺得了个人的首座WCBA总冠军,并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2020-21赛季起,李月汝转而为内蒙古女篮出战,两个赛季之内连夺两座总冠军。

目前,在WCBA的7个赛季,李月汝场均可以得到14.7分8.1个篮板0.8次封盖,命中率高达60.4%。

李月汝(图中28号球员)近年来效力于内蒙古女篮(图源:微信公众号“WCBA联赛”

李月汝如此出色的表现,自然也是引起了海外球队的注意。2019年美国女篮联赛(WNBA)选秀中,亚特兰大梦想队用第35号签摘下了李月汝。今年2月,洛杉矶火花队通过交易获得了李月汝的签约权。一个月后,这一签约权又被交易到了芝加哥天空队。

李月汝本人也曾表态,“我要去最高舞台打球,要去展现中国女篮精神风貌,去撞墙,去受挫,去成长。最开始的时候就跟经纪公司说,无论挣钱与否,哪怕自己出钱,我也想去梦想中的舞台看看。”

但李月汝的赴美之旅绝非一帆风顺。一位篮球媒体人爆料,李月汝与芝加哥天空队签下新秀合同的消息被曝出后,中国篮协联系了李月汝的母队,明确表达了不同意她赴美的态度。李月汝也不得不在微博回应表示,自己愿意为国效力征战亚运会和女篮世界杯,WNBA“明年再去”。

篮球媒体人@所罗门的臣仆 4月在微博爆料李月汝赴美困难重重

李月汝在个人微博回应赴美事宜

而在亚运会官宣延期后,李月汝前往WNBA的道路终于畅通。据李月汝在一场直播连线中透露,她计划在本周六前往芝加哥。据悉,由于在2月份的世界杯预选赛后就没有参赛,抵美后,李月汝将获得一段恢复身体状态的时间。

李月汝即将加入的天空队是WNBA的一支劲旅。上一个赛季(2020-21赛季),芝加哥天空队在总决赛中以3-1力克菲尼克斯水星队,获得WNBA总冠军。

芝加哥本地媒体分析,李月汝将能够填补天空队在内线防守上的一些不足,并有可能在对阵高大球队时起到关键作用。李月汝本人也表示,她在身体条件上并不会太吃亏,加入天空队后将从防守做起。

芝加哥天空队是WNBA的卫冕冠军(图源:《芝加哥论坛报》)

据悉,由于WNBA的薪资并不高,李月汝赴美并不意味着她能够获得优厚待遇,甚至有人告诉她“每个月的生活都不一定能保证”。但李月汝表示“只想去学习,希望能够找到差距”,并不太在意挣钱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女篮“国字号”中锋、身高208厘米的韩旭目前也在WNBA征战,效力于纽约自由人队。目前,韩旭场均得到10分,排在队内的第四位。

此前,郑海霞、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和邵婷也曾征战WNBA。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鹏
中国女篮 女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