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限制跨性别运动员参加女子比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6-20 13:2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9日,国际泳联(FINA)投票决定,限制跨性别运动员参加精英级别的女子项目比赛,并成立一个工作组,在一些项目中为他们设立一个“开放”竞赛类别,作为其20日生效的新政策的一部分。

具体而言,这项新的“性别包容政策”只允许12岁之前变性的游泳运动员参加女子项目。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阿尔-穆萨拉姆的发言人解释称,这并非鼓励人们在12岁之前开始变性,只是如果运动员在青春期开始后变性,“你就有优势,这是不公平的”。穆萨拉姆在一份声明中也言明,此项新政策旨在保护“竞争公平”,尤其是对国际泳联女子项目的比赛。

英国路透社:泳联限制跨性别者参加女子比赛

据路透社20日报道,随着体育运动寻求在包容性之间取得平衡,同时又要确保不存在不公平的生理优势,跨性别者的权利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话题。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游泳运动员利亚·托马斯(Lia Thomas)在女子500码自由泳比赛中获胜,成为首位赢得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游泳女子组冠军的跨性别选手,加剧了跨性别运动员,尤其是“男跨女”参赛公平性的争议。

当时,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指出,女子体育的状况“非常脆弱”,体育联合会在为跨性别女运动员制定规则时需要正确地明白这一点。“如果我们做不到这一点,女子运动的未来将是非常脆弱的。”

利亚·托马斯

托马斯登上领奖台时,二、三、四名选手被传疑似一起合影孤立“她”

而如今,国际泳联的这项新“性别包容政策”的出炉,标志着自20日起,这一世界游泳管理机构已有效禁止跨性别女性参加女子赛事。

据报道,国际泳联的这一决定是在其特别大会上做出的,在此之前,国际泳联成员听取了一个跨性别特别工作组的报告,该工作组由医疗、法律和体育领域的领军人物组成。之后,新政策被提交给参加大会的152个拥有投票权的国家联合会成员,并最终以约71%的多数通过。

在这一长达24页的新政策中,国际泳联阐明了如何在新规则下允许跨性别男性和女性参加比赛。对于从女性到男性的跨性别运动员,即跨性别男性,他们完全有资格参加男子游泳比赛。

对于从男性到女性的跨性别运动员,即跨性别女性,只有在她们能够证明“没有经历过Tanner Stage 2(青春期早期的一个阶段,11岁左右)以外或12岁之前以外的任何男性青春期”的情况下,她们才有资格参赛。

跨性别女性运动员必须提供证据证明她们“完全对雄激素不敏感,因此无法经历男性青春期”,或者“她们对雄激素敏感,但在Tanner Stage 2或12岁之前(以较晚者为准),开始抑制男性青春期,并且此后一直保持血清(或血浆)中的睾酮水平低于2.5nmol/L”。

也就是说,对于那些对雄激素敏感的跨性别女性运动员来说,除非她们在青春期早期或12岁之前开始接受药物治疗以抑制睾丸激素的产生,否则她们将被禁止参加女子项目比赛。

“这并不是说鼓励人们在12岁前就开始变性。”国际泳联主席侯赛因·阿尔-穆萨拉姆的发言人詹姆斯·皮尔斯(James Pearce)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只是科学家们所说的,如果你在青春期开始后变性,你就有优势,这是不公平的。”

“我们必须保护运动员的参赛权利,但我们也必须保护我们项目的竞争公平,特别是国际泳联女子项目的比赛。”国际泳联主席穆萨拉姆也在一份声明中表明这一新政策的目的。

另外,虽然对跨性别女性运动员作出限制,但国际泳联的这一新政策中也包括一个新的“开放竞争”类别的提案。国际泳联表示,他们正在组建一个新的工作组,探索在某些赛事中为这些跨性别运动员建立一个“开放”竞赛类别。

尽管如此,国际泳联的这一新政策还是令总部位于美国的LGBTQ运动倡导组织Athlete Ally感到不满。

Athlete Ally批评了国际泳联的决定,称国际泳联对跨性别运动员的新规定是“歧视性的,有害的,不科学的,不符合2021年国际奥委会的原则”,该组织还称,“如果我们真的想保护女子体育,就必须让所有女性都参与进来”。

不过,曾在1980年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英国前游泳运动员莎朗·戴维斯(Sharron Davies)则对这一决定表示欢迎。“我无法表达我对自己的运动、国际泳联和国际泳联主席的骄傲,因为他们做了科学研究,要求运动员/教练支持女性的公平运动。游泳永远欢迎每一个人,无论你如何认同,但公平是体育的基石。”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际泳联,其他体育协会也一直在研究有关跨性别运动员的规定。

上周四,国际自行车联盟(UCI)更新了跨性别运动员的参赛资格规定,增加了更严格的限制,使得这些骑手需等待更长时间才能参加比赛。具体而言,UCI将低睾酮的过渡期延长至2年,并降低了睾酮的最高可接受水平。之前的过渡期是12个月,但UCI表示,最近的科学研究表明,从男性转变为女性的运动员,在肌肉质量和肌肉力量等方面的改变适应期至少需要2年的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国际泳联 跨性别运动员 女子项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