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提前离场引热议,目前已遭球队停赛一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1 15:04

(观察者网讯)据“ESPN”等体育媒体21日报道,葡萄牙球星C罗因在20日对阵热刺的比赛中提前退场,遭到俱乐部“停赛”处罚。该场比赛曼联2-0战胜热刺,但C罗却始终没能得到出场机会。比赛第89分钟,愤怒的他径直走回更衣室。

目前C罗已经被排除在周末曼联对阵切尔西的大名单之外,他本人回应称,当时因为一时冲动而离场,接下来会继续着眼于训练,并帮助队友。

该事件引发了国际足坛有关C罗、曼联之间的种种议论,不少观点认为,双方已经不再契合,到了不得不“分手”的时候。

冲动离场后遭俱乐部“停赛”

北京时间20日凌晨,曼联用久违的精彩表现在老特拉福德2-0完胜热刺。不过,在全队庆祝胜利的时刻,C罗却不见踪影。

多家媒体指出,从本场比赛第75分钟开始,在场边积极热身的C罗眼睁睁看着队友麦克托米奈、埃兰加、埃里克森先后被替换上场。

第89分钟,迟迟没能等到上场机会的他终于爆发,愤而离场。走回更衣室的路上,他还无视了球迷的击掌请求。

这一举动,让本就受到媒体“重点关照”的C罗再次走到国际足坛舆论的中心。《每日邮报》称曼联7号在比赛最后时刻拒绝了滕哈格让其替补登场的指示,而英国广播公司(BBC)体育记者西蒙·斯通则透露,他在离场前未与滕哈格有任何交流。

21日,曼联官网发布声明称,C罗将不会随队前往斯坦福桥参加球队与切尔西的比赛。虽然没有提到任何有关“处罚”的字眼,但所有人心知肚明。

ESPN指出,C罗“停赛”的决定由滕哈格作出,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支持。当地时间周四,葡萄牙人没有参加球队合练,预计要到下周一才能归队。

在被俱乐部点名之后,C罗在社交媒体发表动态,称自己当时的行为是一时冲动之举。

“就像我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做的那样,我努力在生活和比赛中尊重我的同事、对手和教练,这一点不曾改变。我一直尝试为球队中的年轻人树立榜样,但有时一时的冲动会让我们失去最好的一面。现在,我觉得自己必须在卡灵顿(训练基地)继续努力,支持我的队友,为任何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从不向压力屈服,这是曼联,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很快我们就会再在一起了。”

但无论如何解释,如何表态,事已至此,C罗与荷兰铁帅滕哈格之间的关系,与曼联俱乐部的羁绊,都已经在一系列争议事件后几近崩塌。

国外体育媒体“The Athletic”如是写道,“老特拉福德当天在场的73677人,大多数都沉浸在曼联的表现中,这是他们久违的出色表现。他们没有看到C罗在夜色中消失,后者与俱乐部的关系接近破裂的边缘。”

“C罗是曼联的难题”

C罗提前离场事件的发酵,引发足坛热议,大家都在讨论球迷遍布全球的曼联,如今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曼联晚报》分析认为,C罗从今年7月赛季开始前,就已经因转会闹剧成为曼联的一个难题。尽管滕哈格执教曼联以来,球队更衣室已经没有“球员特权”,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仍给予了C罗几近谄媚般的支持。包括季前赛C罗提前离场,滕哈格没有在赛后指名道姓指责;曼市德比大比分落后,滕哈格又以“不想羞辱球员”为由,解释有关雪藏C罗的相关问题等等。如今,这样的恩惠已经到期,后者多次低估了滕哈格(从严治军的决心)。

诚然,几乎整个夏季休赛期,全世界媒体都在关注C罗最终的去向。从有媒体曝料C罗不满曼联引援,到之后C罗“被离开”曼联,前前后后他的“新下家”不计其数。

也正因为转会闹剧,C罗缺席了季前拉练,很大程度上导致其至今仍然没有完全找到比赛状态。此外,他已经先后两次在比赛中提前离场,直接触碰了铁帅滕哈格的底线。更严重的是,本次C罗爆发的节点,恰巧遇上球队踢出了一场被公认为近期最出色的比赛。

“The Athletic”分析称,C罗总能得到广大球迷的同情,球迷会觉得,他对队友和滕哈格的不尊重,比别人对他这样地位的球员的不尊重“更有道理”。

但在周四之后,情况变了。一些球迷也选择站在滕哈格这边,认为C罗没有为球队大局考虑。“尽管我非常喜欢C罗,但滕哈格的举措很到位。他展示了弗格森时代之后球队一直缺失的领导能力。纪律,纪律,纪律。”

前英格兰后卫米卡·理查兹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伟大的球员,当球队正在取得胜利的时候却把一切目光都吸引到自己身上,这么做是令人失望的。

曼联传奇门将舒梅切尔也相当无奈,“这是我第一次对他感到失望,通常我选择支持他,也理解他的处境。我们正处于过渡时期,弗格森之后,曼联已经换了五位主教练。滕哈格对球队打法有非常明确的想法,我们需要每个人的理解和时间,而不是这样的干扰,我很失望。”

到了说“分手”的时候?

单论对阵热刺的比赛,滕哈格的战术相当成功。他希望球队在前场给予对手更大压迫,因此用拉什福德取代C罗首发,效果拔群。全场比赛,曼联28脚射门完成了对热刺的全面压制,甚至创造了本赛季英超单场射门次数纪录。

熟悉C罗的球迷都知道,他是一个求胜欲、求战欲极度强烈球员,在场边看着队友们风生水起,心中难免郁闷。

事实上,上周对阵纽卡下半场被换下时,他就连连摇头表达了失望。但就像滕哈格赛后说的,球员必须用表现说服教练把他留在场上。

以C罗目前的状态,以及其打法受年龄、身体的限制,他显然还无法在球队中预定一个长期首发位置。截至目前,他新赛季共出场12次,仅打入两球。

也许换成其他球员,在37岁的年纪打上豪门球队的替补并不算差,但关键在于C罗是一名巨星,一名拥有强烈性格和自尊心的球员。

他的前队友、曼联名宿费迪南德就表示,他理解C罗为何火大,并将矛头指向俱乐部,质问既然C罗不在球队的计划内,不能长期打首发,为何不在夏窗允许其离开呢?

他认为,每场曼联比赛之后,大家都在问相同的问题——“为什么C罗不首发”,这对其本人、滕哈格乃至俱乐部都不公平。“曼联2-0赢球了,但头条全在说罗纳尔多的事,这够新鲜的。正因为C罗是一个伟大的偶像和巨星,在离队之前,他一直都会是阻碍滕哈格前进的因素。”

BBC体育分析称,显然,C罗现在认为自己在队中不受尊重,但他也不符合滕哈格打造球队的风格。“这名球员的合同如此之大,想办法提前6个月结束合同并非易事。但是为了每个人的利益,这是现在需要做的。他们只需要再维持三周半的和平,直到C罗去卡塔尔参加世界杯。”

距离C罗回到“梦剧场”已经1年有余,回忆当时轰动又充满温情的场面,不禁令人唏嘘。冬窗期近在咫尺,留给双方考虑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