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报道抽电子烟,卢卡库回应:认错人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0-22 16:11

21日,英国《太阳报》发布了一则“比利时球星卢卡库抽电子烟”的新闻,让国际米兰锋霸陷入争议。

没过多久,当事人便站出来怒斥该媒体认错了人,还编造虚假信息污蔑自己。目前,《太阳报》已经删除相关图文并向卢卡库道歉。

假新闻用图(左)和卢卡库本人

英国《太阳报》向来以报道体育花边新闻闻名,尤其是在运动员个人生活方面总是“快人一步”。相对的,该媒体一些所谓“又快有准”的劲爆消息,时常会引发争议和乌龙。

比如《太阳报》21日发布的一则题为“卢卡库被发现抽电子烟,引发人们对其身体状况的担忧”的图文报道,就在事实性上出现了严重错误。文中使用的配图,压根不是卢卡库。

球员抽烟本就是敏感话题,加上卡塔尔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将打响,刚刚从伤病中恢复急于在球场证明自己的卢卡库怎会背这口“黑锅”呢?

他立刻在社交媒体上炮轰英国媒体,“《太阳报》...你们搞砸了,继续糊弄吧,我的人(律师)马上就会联系你们。太蹩脚了,发了一张不是我本人的照片,还编造错误信息。

当天晚些时候,《太阳报》体育部删除了相关文章和推文,并在社交平台上向卢卡库道歉,“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在网站上发布了有关卢卡库错误的图片和新闻。我们是从另一家机构手中获得的照片,该机构认错了卢卡库先生,但我们为自己没有进行必要的审核而出错负全责。同时,我们也会采取适当的举措,避免类似的错误再次发生。我们真诚地向卢卡库先生道歉。”

不过,《太阳报》的道歉声明并不能掩盖众多国外球迷和网民的怒火,他们对该媒体的职业水准提出了批评。“(道歉)太晚了,很恶心但并不令人惊讶。任何人都能看出这不是卢卡库,但你们信了、发了,比那家机构更糟糕。”

“我笑了,你们这些家伙就是想不顾一切搞点头条新闻。”

“他们是怎么能够达成一致认为这是卢卡库的?想象一下,他们要写文章、插入图片,就这之后还是没有发现问题?”

卢卡库现年29岁,拥有比利时和刚果(金)双重国籍,先后效力过切尔西、曼联、国际米兰等知名俱乐部。目前,他正以切尔西租借球员身份随国际米兰征战意甲。

世界杯临近,刚刚从左大腿屈肌扭伤中痊愈的卢卡库还有不到30天的准备时间。在此期间,远离赛场两个月的他需要尽快适应高强度比赛节奏,用状态说服比利时国家队主帅马丁内斯带他去卡塔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邓睿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